南湖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成立

发布日期:2016-10-19 15:21 信息来源:区委组织部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上午,南湖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成立揭牌仪式暨社会组织党建座谈会举行,会议贯彻落实省、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议有关要求,研究部署南湖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社工委书记边明亮参加会议。

目前,南湖区注册登记的社会组织295家,备案登记社会组织828家。社会组织作为介于政府和企业之间的第三部门,在沟通政府与社会、与各社会阶层间都有着特殊的优势,由于社会组织的多样性、灵活性、人员的不稳定性及党员人数相对较少等因素,在社会组织中开展党建工作有一定难度。

为此,南湖区成立了社会组织综合党委,负责管理部分社会组织党组织,指导协调全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下一步,南湖区将充分发挥好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的统筹协调和指导作用,将社会组织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对接同步推进。管理上全面覆盖,建立健全党建联络员队伍,明确下属支部管辖、党员身份归属等问题,确保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纵向有人抓、横向全覆盖。

同时,将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创新组建形式、加强教育培训、深化党建服务,不断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影响力、凝聚力、吸引力。如探索党建管理标准化建设,修订完善党建各项工作的相关制度,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规范运行,对不同行业的社会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党建工作进行分类管理、分类指导,深化组织部门统抓、业务主管单位及行政挂靠单位党组织主抓的党建工作责任机制。

边明亮表示,进一步推进全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需要精确把握明方向,深刻领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最新要求;需要精准发力破难题,全面提升社会组织党建整体水平;需要精心落实强领导,有效凝聚社会组织党建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