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组织部“关口前置”全程指导镇党代会工作

发布日期:2016-10-24 14:01 信息来源:区委组织部浏览次数:

  南湖区镇级党代会召开前夕,区委组织部建立联络指导机制,加强与各镇党委的信息沟通、工作协调,并深入一线指导镇党代会筹备工作。一是常委部长检查指导。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边明亮带队,对全区所有乡镇逐一走访,检查、掌握各镇党代会的筹备情况,要求各镇谋划好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严肃换届纪律,确保程序流畅,选好镇党委、纪委两套班子和区党代表,重视代表提案,发挥好党代表的作用。二是联络组全程指导。区委组织部组建4个联络组,分别联系指导全区各乡镇,向各镇党委及时传达区委关于区、镇两级党代会换届选举的工作任务和要求;指导各镇党委把好代表身份条件、提名酝酿、资格审查等关口,精心组织实施,认真做好党代表选举的各项工作。同时,联络组还分别列席对应的镇党代会,现场监督和把关党代会各项议程。三是协调开展资格联审。召集、协调区纪委、区环保局、区公安分局等16个部门,对党代表资格进行全方位的联合审查。通过与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详细解读联审办法,细化工作流程,协调各部门在24小时内完成158名区党代表、515名镇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资格联审工作,严把代表资格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