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举行吴勇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6-11-07 10:21 信息来源:区委组织部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1  月  4  日下午,南湖区举行吴勇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召全区广大党员向吴勇同志学习,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争当先锋,推动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效落实。区委常委、嘉兴市公安局南湖区分局局长张顺荣,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边明亮,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络指导员姚启槐,以及来自区级机关、区教文体局、区公安分局的部分党员代表约  400  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吴勇是一名把自己的青春、热血和生命献给了人民警察事业的基层民警,生前系南湖区公安分局新嘉派出所教导员,因积劳成疾,罹患重症,今年7月在执行重要工作任务期间,病倒在工作岗位上,经全力救治无效,于2016年9月13日9时20分离世,年仅36岁。从警12年间,吴勇一直扎根在基层、奋战在一线,勤勤恳恳、踏踏实实,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及嘉奖6次,3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并获得“十大南湖卫士”、“刑事执法办案能手”等荣誉称号。

在吴勇妻子、朋友、同事的追忆中,听取报告的区级机关450多名党员干部感动得频频落泪。

“他敢打敢拼、正直敦厚、无惧危险,总是第一个上去将犯罪分子扑倒在地,即便犯罪分子身上携带着匕首……”大桥派出所副所长陈翔讲述,吴勇是自己敬佩的“战士”,从2004年到2014年,吴勇一直在打处一线,10年时间里他共破获刑事案件600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525人,追忆一件件与吴勇一起破案的往事,陈翔一次次哽咽难言。

“他可能错过了妻子的生日,错过了孩子的成长,但他绝不会错过值班的日子……”解放派出所教导员孙凯讲述,医生曾说过,一个人病成这样,最起码要四五年,这些年,吴勇每年累计加班超过100个工作日,因为工作忙,抽不开身,一次次错过了发现疾病和治疗的机会,就是在生命最后的日子里,还打来电话,惦记着所里的工作。

“有一个嫌疑人差点吞了衣服的拉链头,吴勇认为是他管理有问题,当天给及时发现问题并制止的辅警记分奖励,对自己则扣了5分。他说,一支优秀的队伍不仅需要感情,更需要制度,是制度管人,而不是人管人,制度对所有人都是平等的。”新嘉派出所民警张彦永远也忘不了吴勇的以身作则。

“儿子念幼儿园的时候,他说要带全家去海南看海,儿子一直记着,到今年‘六一’,儿子读二年级了,他说最想要的礼物就是爸爸带他去海南,现在这个承诺永远不能实现了……”吴勇妻子王兰的讲述,更是让全场泪雨纷纷,她说,对工作,吴勇有太多放不下,对家人他也有很多舍不得,她会好好带大儿子,也会好好照顾婆婆。

报告团成员的追忆,点点滴滴尽是一名优秀民警忠诚为民、爱岗敬业的生命细节,他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报告会上,区委相关负责人还宣读了中共嘉兴市南湖区委员会追认吴勇为“南湖区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表彰吴勇同志为全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的榜样,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学习吴勇同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