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名老党员喜看南湖新貌

发布日期:2016-06-24 16:40 信息来源:区委组织部浏览次数:

6月22日上午,南湖区“回顾光辉历程·展望美丽南湖”庆祝建党95周年老党员看南湖活动启动,首批30名老党员共同参观了南湖、南湖革命纪念馆和凤桥镇联丰村美丽乡村建设。

当天,南湖区天气有些闷热,但30名60周岁以上老党员却兴致勃勃,准时来到南湖区行政中心集中上车,拿着“红色加油包”,在6名年轻党员志愿者的陪伴下开始行程。在去往湖心岛的游船上,就有不少老党员一边擦着汗,一边热闹地聊开了。上了岛,老党员们更是跟在讲解员身后认认真真聆听,还不时地拿出手机拍照。

已有26年党龄的文星社区老党员屠顺祺每个景点介绍都听得很仔细,喜欢书法、绘画的他退休后常为社区出力,每年暑假都给社区孩子们免费进行素描等绘画培训,“我们党员就是要服务老百姓啊。”76岁的党员胡玲珍是当天活动中年龄最大的党员,她对这里非常有感情,每次有外地亲戚来嘉兴,她总会带他们来南湖看看,只是现在年纪大了,已经有三四年没来了,“挺想的,这次能来看看真的好。”

参观之后,老人们在红船前再次庄严宣誓。在南湖革命纪念馆,老党员细细参观,再次重温党的发展历程,一些老党员们是第一次来到新的革命纪念馆,感慨良多,“现在更生动,让人印象深刻”。

活动首批老党员主要来自新嘉、建设和南湖三个街道,所以当车辆进入郊区范围时,不少老人已为道路两旁的整洁漂亮而惊叹,进入联丰村美丽乡村示范点后,更是不停拍照,连番赞叹。来自西马桥社区的老党员徐爱华说,没想到现在农村变化这样大,联丰村漂亮得像个公园,在“公园”里建立党员先锋站进行集中学习、服务,很适合农村分散居住的特点,现在生活在农村真幸福。最后,老党员们还留下了自己的游历感言。

区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姚怡勤介绍,这次总共组织了95名老党员分三批参观南湖区多个党课红色教育基地,在建党95周年之际,请曾为嘉兴建设挥洒青春的老党员们来看看南湖区今日的发展,即是对老党员的关爱,也是希望激发出老党员的热情,继续引领年轻党员把为人民服务的传统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