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举行党小组与党员先锋站建设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6-07-11 09:13 信息来源:区委组织部浏览次数:

7月8日下午,南湖区召开了一场党小组与党员先锋站建设现场推进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边明亮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南湖街道文星社区党员先锋站、解放街道凌塘社区党员先锋站、建设街道南杨社区党员先锋站、建设街道百福弄社区党员先锋站等4个已经建成并使用,且各具特色的党员先锋站。新丰镇、七星街道、建设街道、新兴街道结合本区域建设情况进行交流发言,会议就全区党小组与党员先锋站建设现状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党小组与党员先锋站建设是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整乡推进、整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三年行动计划要求的重要抓手,也是深化规范基层党建,促进党员、党组织为民服务的切实举措。自今年5月初南湖区开始推开此项工作以来,目前全区所有村(社区)均已规划党员先锋站,其中33个已建成党员先锋站示范点,10月1日前全区所有规划点都将完成建设,保障党小组开展活动。

“从目前建成的示范点使用情况来看,党员先锋站的确可以让党员活动更方便,党小组发挥作用更有效。”边明亮说,目前全区各镇(街道)在这项工作上都有推进,接下来还应进一步重视党小组和党员先锋站建设的目的、意义,真正把党员先锋站建设成为党员的“加油站”、群众的“服务站”,要从严要求,夯实基层党组织工作基础,把党员先锋站建设做出“南湖标准”,明确任务,抓好当前基层组织建设各项工作,要把理论学习与当前工作相结合,强化执行力,推动工作开展到位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