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开展新录用公务员双向交流锻炼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22 09:52 信息来源:区委组织部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下午,南湖区委组织部会同区人力社保局召开2017年新录用公务员双向交流锻炼座谈会。区财政局、区“五水共治”办、新丰镇等10家单位(部门)及13名新录用公务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交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注重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新录用公务员的综合素质,增加工作经历,加快适应岗位工作,为相关单位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同时,让基层干部从“针头”到“线头”去感受机关文化和工作特性,让机关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虚心学、接地气。

双向交流坚持交流锻炼岗位与派出单位工作需要相适应,坚持交流干部与接收单位要求相适应,根据新录用公务员本身专业特长、在录用单位从事的岗位业务等情况,安排到镇、区级机关部门及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中。

会上,区人力社保局传达《关于开展2017年新录用公务员双向交流锻炼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就双向交流锻炼活动的对象范围、工作方法、工作程序等方面予以明确。

区委组织部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新录用公务员要摆正位置、端正态度,正确认识起到双向交流锻炼的重要意义;要多思考、勤动脑,把双向交流作为历练自己、提升能力的平台和机遇;要遵守接收单位各项纪律规定。

二是录用单位要按时把锻炼人员送往接收单位,在交流锻炼期间,新录用公务员与派出单位工作脱钩。

三是接收单位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要给交流的干部压担子、交任务,杜绝走过场行为。要指派“导师”进行“一对一”辅导,帮助他们在工作实践中锻炼意志、积累经验。

13名新录用公务员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双向交流锻炼。活动结束后,接收单位将对交流锻炼的公务员进行鉴定和考核,区委组织部和区人力社保局也将定期组织交流座谈会,让交流干部谈谈体会、分享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