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委组织部部长谈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17-11-30 13:29 信息来源:区委组织部浏览次数:

11月7日晚,南湖区行政中心1号会议室座无虚席,第八期“南湖论坛”吸引了全区近500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上海金山区中青班的五名学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钱学勤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最新要求,给现场干部上了《关于加强我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思考》主题党课。

钱部长以十九大报告中的内容开篇,要“大力发现储备年轻干部,注重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源源不断选拔使用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

钱部长从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区后备干部使用和当前面临的新情况、我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对策和措施这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

钱部长指出:“致安之本惟在得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是贯彻落实《干部任用条例》和上级精神的具体体现,关系到全区各项事业的薪火相传,是激发广大干部工作积极性的重要手段。

在总结了我区近年来后备干部培养的主要措施、取得的明显成效后,钱部长提出了今后五年我区干部队伍面临的新情况,主要是干部自然退休将迎来高峰、科级岗位空缺累积增多、专业性干部亟需加大培养力度、结构性干部调配余地收窄等。

如何破难,钱部长给出了五个字的答案——选、育、管、用、爱。要拓宽视野,优中“选”才,要创新机制,科学“育”才,要强化监督,严格“管”才,要畅通渠道,量才而“用”,要激励关怀,真情“爱”才。

在场的四百多位科级领导干部聚精会神,足足听了近一小时,纷纷表示:后备干部的培养,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同时坚信,只要迅速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把“学懂弄通做实”要求落到实处,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我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一定会更有成效,为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