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召开党建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17-11-30 13:30 信息来源:区委组织部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集思广益谋划今后五年南湖区党建工作,11月13日下午,南湖区召开党建工作务虚会,区委办、区纪委(区监察委员会)、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级机关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钱学勤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原本本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党的建设的最新精神,对报告中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新思路进行梳理,大家认为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坚决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把工作的落脚点体现在党的建设上。

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各自领域党建工作的重点问题,结合南湖区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富裕美好文明自信”现代田园城区,为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党的“百年目标”贡献南湖力量的总体目标,认真思考、踊跃发言,提出今后几年南湖区党建的新目标、新设想、新举措。

钱学勤强调,党的十九大在党建方面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南湖的党员干部必须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

钱学勤指出,召开此次党建务虚会旨在各部门带着思考、带着问题,开展研究,及早谋划南湖区今后一段时间的党建工作,厘清思路,确定目标,制定措施,为做好今后五年的党建工作创造条件、打好基础。重点要做好4个方面工作:

一是站位要提高。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从“红船精神”发源地的站位来深化提高,结合南湖实际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的新要求贯彻好。

二是谋划要长远。着眼于未来五年的发展趋势,高起点谋划、前瞻性设计、体系性推进,通过一段时间的持续努力,真正把南湖建党圣地打造成党建高地。

三是重点要突出。南湖区成熟的党建品牌和亮点工作要进一步凸显,不断提升南湖党建的发展活力、内生动力和整体竞争力。

四是措施要抓实。目标一旦确定,各部门要凝聚合力,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求创新,扎扎实实做好各阶段的各项任务,确保全面完成党建工作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