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召开平安形势分析会

发布日期:2018-05-22 09:08 信息来源:区委政法委浏览次数:

5月18日,南湖区召开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平安形势分析会,分析平安稳定形势,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平安稳定工作。区委书记朱苗,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岱峰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2017年,南湖区强化基层治理,深入推进基础设施、基础工作、基层队伍建设,广泛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平安志愿活动,成功实现平安建设“十三连冠”。朱苗指出,今年省委、市委对平安建设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需要全区领导干部进一步认清新形势,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强化“万无一失”的意识,坚定百折不挠的意志,保持如履薄冰的状态。

  朱苗强调,要以源头治理夯实基层基础,既要注重结果导向,又要兼顾过程导向,要打造“枫桥经验”升级版,全面提升公共安全水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硬仗。要以底线思维管理社会风险,要科学评估风险,及时化解风险,全面稳控风险。要以大局意识保护重点工作推进,要服务好城市大开发,服务好经济大发展,服务好民生大保障,把平安建设工作扎扎实实做到群众心坎上。

  朱苗要求,必须强有力地抓好落实,工作责任要更清晰,督查指导要更精准,责任追究要更严格,以扎实的工作成绩,守护好南湖群众家门口的安全,在全省全市平安考核中争先晋位,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提供坚强的平安保障。

  沈岱峰就南湖区2017年平安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并结合2018年度平安市、县(市、区)考核评审条件和今年初以来的整体形势,对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