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9-10-10 08:29 信息来源:南湖区委

昨天下午,南湖区九届区委召开六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会议由区委书记朱苗主持,区领导邵潘锋、赵建峰、戴金明、王永飞、黄国强、王真、林斌、谢国民、周小明、霍忠华等参加。

会上,区政协主席赵建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汪洋主席的总结讲话精神。结合南湖区政协工作,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同时,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参谋作用,坚持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切实提高协商效果和成效。同时,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发挥区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紧扣区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双招双引”、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中心城市品质提升等工作,团结引领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与区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努力画大同心圆。各镇、街道、部门要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把人民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更好条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仅对河南发展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也对南湖区的发展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全区上下必须要在学实学深学透上下真功夫,将讲话精神切实转化为奋勇争先的强大动力,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传承红船起航地的红色基因,学深学透强化理论武装,对标对表查摆问题矛盾,从快从严提升整改实效。要全力推进实业强区,激发高质量发展的首创动能,尤其要主攻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抢占产业制高点,并提升生产性服务业竞争力,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始终坚守为民情怀,践行高品质生活的初心使命,铁腕推进生态环境整治,全力兜牢民生保障底线,牢牢守住文化舆论阵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