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委常委会开展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10-14 08:41 信息来源:南湖区委

牢记使命、狠抓落实,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南湖高质量发展!10月12日,南湖区委常委会带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这是继“初心之行”、“使命之旅”后,开展的“落实之策”研学活动。区领导朱苗、邵潘锋、吴健、赵建峰、钱学勤等参加。

当天,“落实之策”研学活动先进行了实地考察,这些考察地方都是南湖区牢记使命、狠抓落实的生动实践和成果体现,是全区践行红船精神的先进典范。作为全国知名民生服务品牌,96345社区求助服务、党员志愿服务早已名声在外,超过400万件次的求助受理、99.95%的回访满意率,让与会领导深切感受到这一红船旁民生服务品牌的温度。在刚刚升格为全国试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会领导扫码下载习近平总书记的各类有声读物,并扫码自助申请注册成为志愿者。在新丰镇竹林村高以永史料陈列馆,高以永以民为本的为官执政理念,为大家上了深刻一课。在新丰镇竹林村、凤桥镇联丰村王祥里,乡村优美的环境、洋溢着笑声的农家乐,无不让人感叹农村生态环境变化之大。

区委书记朱苗指出,开展这次“落实之策”研学活动,目的是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南湖的重要使命,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加强组织,积极推进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南湖落地落细,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南湖高质量发展。

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在凤桥镇联丰村三治会堂举行,与会的11名区领导围绕“党的宗旨性质、担当作为”等专题进行了研讨交流。结合主题教育以来的学习收获,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体会、谈认识、谈打算,整个研学交流做到了真认识、深体悟、强初心。

朱苗指出,党的性质和宗旨是中国共产党的生命,牢记宗旨性质的落脚点在于勇于担当作为。对南湖区党员领导干部来说,牢记宗旨性质的最直接体现,就是要紧紧围绕建成“首善之区”总目标,落实好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首位战略,勇于担当、破难攻坚、狠抓落实,奋力推动南湖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朱苗要求,南湖区党员干部要把牢对党忠诚这一出发点,在护旗护航上争当绝对坚守者,坚定不移扛起“护旗手”“护航者”的担当。要时刻以理论武装头脑,矢志不渝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以规矩规范自己,深学笃行淬炼过硬党性。时刻以实干守住初心,竭尽全力确保不辱使命。作为党孕育初心的地方,南湖区要时刻对标总书记对南湖作出的系列指示要求,破除思想桎梏,对标对表找差距、解放思想寻对策、强化担当抓落实,用实干的双手托起南湖高质量发展的明天。

朱苗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把牢扎根群众这一支撑点,在为民服务上主动架起连心桥,以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衡量工具,切实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要心中装着群众,以“为民情怀”诠释初心真谛,在主题教育期间,把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真正调查好、研究好、解决好。要密切联系群众,以“与民同乐”维系党群关系,全区党员干部要沉下身子主动走进网格,通过联系群众来架起党群间的一座连心桥。要真心服务群众,以“解民倒悬”永葆宗旨本色,努力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希望办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

朱苗强调,南湖的发展,发力在人,关键在党,归根结底在于锻造一支勇于创新、敢于奋斗、乐于奉献的南湖铁军,必须把牢奋斗有为这一落脚点,在担当使命上力争取得新突破。南湖区的党员干部要有善作善成、奋斗到底的勇气,有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硬气,有担当有为、矢志不渝的锐气,重点盯牢第四季度年底的各项“大检查”、“大考试”,在中心城市品质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等涉及民生改善等方面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攻城拔寨。在接下去的主题教育中,全区领导干部一定要学得更深更透,各项工作要抓得更实更有效,以实际成效来真正体现南湖主题教育的成绩。

朱苗指出,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随着建党百年的日益临近,南湖区必须抓住这一重大历史节点,使命在心、责任在肩,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锐气,以实际行动把南湖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