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纵深推进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日期:2019-10-14 08:45 信息来源:南湖区委

昨天上午,南湖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相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初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研究部署迎接中央督导“回头看”及下阶段工作重点,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区领导朱苗、邵潘锋、钱学勤等参加会议。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年”,必须打好这场攻坚战,取得更大实效。区委书记朱苗强调,要在政治站位上,不忘“为民请命”的初心;要在组织领导上,保持“善始善终”的定力;要在依法严惩上,下定“攻坚克难”的决心;要在综合治理上,实现“长效常治”的目标;要在打伞破网上,展现“一查到底”的魄力;要在组织建设上,营造“全民参与”的氛围。

朱苗要求,务必要以高标准站位和全局性眼光,深刻认识抓好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尽快实现线索清零,加速案件侦办审理,集中打击“套路贷”违法犯罪,坚决实施“打财断血”同步机制;通过办理一批案件、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方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巩固专项斗争成果,为全面实现“建机制,取得压倒性胜利”的目标打下良好基础;要把专项斗争与维护社会稳定、金融风险防范、营造亲商环境、中心城市品质提升等工作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好发展和稳定的关系。

朱苗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关系民生福祉的重大民心工程,也是一项深化行业综合治理、优化企业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坚决警惕“过关”思想和松懈情绪,不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打造南湖“风清气朗”的优越环境。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邵潘锋要求,各部门、各主体思想认识必须到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回头看”各项迎检工作;督导整改落实必须到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坚决把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形成“一一回应”的督导整改报告,并对问题整改结果进行自查自纠,同时认真开展总结,提炼出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努力建立起防治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重点案件、重点线索办理、核查必须到位,对重点案件的办理确保双向对接、提前介入、案件会商等程序到位,对实名举报的重点线索确保回访到位。

会上,区扫黑办通报了南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区公安分局、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执法局、区自然资源规划分局等重点行业主管部门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