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科技企业将亮相 乌镇峰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发布日期:2019-10-18 08:39 信息来源:南湖区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都会有一批酷炫的互联网新产品、新技术在此展示、发布,今年也不例外。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浙江乌镇举行,南湖区一批科技企业、创新平台已经准备就绪,将集体亮相,各展所长,向世界展现南湖区互联网创新平台及企业的尖端技术。

  据悉,此次“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以“国际、创新、未来、领先、融合”为定位,聚焦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以及全球范围内互联网新成果、新技术、新应用,精选了近600家全球知名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南湖区的嘉兴区块链技术研究院、浙江未来技术研究院、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浙江融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浙江工企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均列其中,如今布展已基本完成。

  浙江未来技术研究院20多平方米的展馆已布置妥当。打破传统消防演练方式,体验者可戴上VR眼镜,拿上仿真灭火器,体验发现火情到扑灭火灾的全过程;全新3D数字显微智能手术设备可为显微外科手术医生提供更佳的实时术中立体影像……小猛兽MR模拟灭火系统项目、工业资产健康监测项目、全新3D数字显微智能手术设备项目将带你感受VR/AR带来的颠覆性体验。

  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继续耀眼。除了智能服装、智能方向盘等,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研制的柔性机器人也将在博览会亮相,这款柔性机器人不仅能抓东西,还能帮你肩部按摩。

  浙江大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在此次博览会上发布应急救援C4ISR系统,该系统从接警出警到后期处置全程实现实时指挥与控制。“大虫科技”的产品就是此次世界互联网大会安保六大值守平台之一。以让消防员少流血少流泪为愿景的“大虫科技”专注于救援领域指挥、控制、通信等技术的研发,已取得15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其空中侦察无人机最大滞空时间可达6小时、重型救援无人机最大有效载重达50公斤,水下应急搜索仪单侧最大扫宽可达150米。公司总经理金文俊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安吉消防员在进行水域救援时失联,就是公司水下搜索系统找到的,公司产品已上过两次央视了。”

  首次参展的浙江融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以视频、现场演示的方式,展示企业在智慧楼宇、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方面的成果。楼宇可以自动调温,让人们时刻在舒适的环境下工作生活,可以根据人体红外线感知自动调节光源,实时缴扣电费,方便物业管理。

  嘉兴区块链技术研究院将带去云计算产品、最新研制的传感器实物等;浙江工企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将展示企业信息化领域全新的软件设计模式及市场生态模式……这些亮相“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企业,也是南湖区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生动展现。

  如今,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已跃居南湖区第一大产业,成为南湖区工业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动能、新引擎。今年,省政府办公厅发文,南湖区成为全省5家、我市唯一的数字经济激励县。10月5日发布的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发展网络影响力指数9月榜显示,南湖区已名列全省第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