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四届十三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08 11:11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9月29日,南湖区政协召开四届十三次常委会会议,协商“打造‘数字经济’高地,为南湖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这一议题。区政协主席赵建峰,副主席许立、孙卫斌、张晖、俞新华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濮新达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府通报了南湖区关于打造数字经济高地,推动南湖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情况。区政协委员围绕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政府数字化转型作了发言,区经信商务局、区政务数据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各位常委、委员进行了交流互动。

会议强调,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机遇,发挥南湖区比较优势,从创新平台、政策支持、人才集聚、项目引育等方面下功夫,真正使南湖区成为“数字经济”强区、“数字经济”高地,实现南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总结回顾了关于“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专题讨论的有关情况,通过这次专题讨论,全体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在思想认识、政治站位、工作作风、自身形象上都有了新的提升;要求把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政协首要政治任务,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的全过程,把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的着力点,协助区委筹备召开全区政协工作会议,谋划好明年政协工作,聚焦党政中心任务开展“请你来协商”,助推南湖区高质量发展;健全和完善政协工作各项制度,结合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查找出来的问题,完善政协工作各项制度,做到高质量履职,树立起“红船旁”政协的新样子。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