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

遂昌县党政代表团来南湖区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19-12-10 10:13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12月6日下午,遂昌县委书记张壮雄率领县党政代表团来南湖区考察交流山海协作工作,并参加“南湖—遂昌”山海协作党政联席会议。南湖区领导朱苗、赵建峰、孔俭、蔡立新等陪同考察。

遂昌县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位于嘉兴科技城凤桥产业园内的“南湖—遂昌”飞地产业园项目,详细了解产业园的建设现状。去年8月,南湖区与遂昌县签订协议,共同建设山海协作“飞地”消薄产业园区项目,该园区一期占地面积50多亩,建设标准厂房2栋,建筑面积55889.57平方米,将引进精密机械制造和新材料制造等符合南湖区发展规划的项目入驻。去年12月,产业园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正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预计明年1月份竣工。园区建成运行后,预计每年将为遂昌县带来1000万元以上的固定效益。

随后,遂昌县代表团一行还前往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东部新城规划展示厅、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南湖基金小镇等地,了解南湖区在科技创新、高端装备制造业、金融产业等方面的发展情况。

近年来,南湖区按照省委、市委部署,扛起新使命、展示新作为,聚力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全面深化与遂昌县的山海协作,推动双方共赢发展,实现更高质量的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

在两地党政联席会议上,南湖区委书记朱苗表示,南湖、遂昌两地“结亲”多年来,双方在经济、社会、民生等各方面的交流越来越深、越来越广,合作互助,共同推进山海协作的深入,希望把飞地产业园打造成为浙江省山海协作产业合作样板,建成一流园区,引进高质量项目。同时,双方在教育、文化、乡村旅游、农产品销售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希望明年进一步深化合作,结合南湖、遂昌两地实际,开创设计山海协作新载体,进一步提升合作层面和档次。

张壮雄表示,这是一次感谢之旅、学习之旅,感谢南湖区的帮助和支持,通过合作增强了遂昌加快发展的动力,今天边走边看边学,感触颇深、收益良多,南湖区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以及东部新城、基金小镇等方面的谋划和发展令人振奋。南湖—遂昌山海协作取得了显著成绩,飞地产业园建设进展顺利,希望进一步加深合作,引入优质产业,同时扩大一产、三产方面的合作规模,在新的一年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