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0 14:18 信息来源:南湖区委

12月4日上午,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南湖区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金兴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全程参加指导并讲话,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树庆作点评,区委书记朱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南湖区委常委班子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准备,通过集中自学、专题辅导、交流研讨、观看教育片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常委会坚持开门纳谏,通过下发征求意见函、个别访谈、深入调研走访等形式,征求到干部群众意见建议76条。朱苗与各位常委、常委相互之间、常委与分管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党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都进行了全方位面对面的谈心谈话,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营造良好氛围。在此基础上,深刻检视、找准差距,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形成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朱苗代表南湖区委常委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区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人员认真盘点主题教育收获、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达到了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金兴盛指出,南湖区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主线鲜明、整改措施具体、准备工作充分、氛围营造到位,是一场有辣味、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南湖作为红船起航地,要以红船护旗手的政治高度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持续加强新思想的学习,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要持续加强从严治党,进一步推进清廉南湖建设。要持续加强履职担当,进一步推动事业发展。要加强长效机制建设,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张仁贵指出,南湖区委常委会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周密周全,体现了高度负责的认真态度;问题查摆到人到事,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行动自觉;根源剖析见筋见骨,体现了从严从实的整风精神;相互批评真刀真枪,体现了揭短亮丑的政治勇气;整改措施有力有效,体现了行不贰过的坚定决心。他要求,下一步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红船“护旗手”的政治担当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做深做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红船先锋的行动汇聚清廉南湖建设的强大动力。

陈树庆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点评时指出,南湖区委常委会认真制定方案,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真诚谈心谈话,触动思想之弦,程序到位,准备充分。他强调,要继续抓好学习调研、问题整改,高质量开展基层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并抓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最后,朱苗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作表率,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按照立行立改的要求,拿出具体方案和整改时限,逐项研究细化,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切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提升班子战斗力的有力抓手。二是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作表率,区委常委会将通过制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效机制》等一系列制度,来保障持续深入学习、持续问题查摆,确保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做对党绝对忠诚的“护旗手”。三是在干事创业担当上作表率,班子成员以改作风为抓手,以实际行动扛起“首善之区”的首位担当。坚持把谋发展作为最大的担当,打通高质量发展的堵点难点,推动南湖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

会后,区四套班子领导陆续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至少参加和指导1个下级党组织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全区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12月7日下午,区委书记朱苗带头到大桥镇倪家浜村参加指导该村党委的组织生活会,听取党建工作述职、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作点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