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党员学习教育再掀热潮

发布日期:2019-12-09 14:39 信息来源:南湖区委

12月6日上午,南湖·初心论坛暨《初心照我行》首发仪式在凌公塘音乐厅举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梁晓英,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树庆出席活动,区委书记、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朱苗出席活动并致辞,吴健、赵建峰、钱学勤等区领导出席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国强主持活动。

活动首先举行了《初心照我行》首发仪式,作者孙侃介绍了创作经过,“红船旁·话初心”故事征集大赛优秀作品获表彰。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南海培训中心特邀教授李茂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浙江记者站站长何盈,嘉兴学院教授、红船精神研究院专家学术委员会委员陈水林等省内外在红船精神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围绕“红船旁·话初心”进行了主题研讨交流。

活动还邀请常山县人民医院离休干部胡兆富同志二女儿胡玲、浙江省三门县海游街道城西村党委书记章以家、浙江未来技术研究院院长邵航、南湖区东栅街道双溪社区党委书记陆荣法、南湖区市场监管局办公室主任郑睿等优秀党员代表结合自己或亲属的经历,进行初心对话访谈。

“全心全意为百姓服务就是我的初心。”陆荣法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委书记,自己一直把群众的满意作为工作目标,把群众当亲人来待,把居民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家事来办,努力成为居民的“干儿子”“贴心人”。而邵航坚持站在时代的高度去寻找难题,站在浙江看全国,站在全国看世界,成功推动了嘉兴科技城引入一批高端人才,促成了与清华大学、上海大学等高校合作,推动各方在联合科研项目、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在党的初心照耀下,在红船精神引领下,南湖从来不缺初心故事、初心人物。2005年以来,南湖区各行各业的干部群众在各自工作生活中敢于创新、砥砺奋进、甘于奉献,让红船精神照进现实,用每一天的努力书写着属于平凡人的伟大史诗。

今年6月,南湖区推出全国第一部以践行红船精神为撰写内容的长篇报告文学《从南湖出发》,今年8月起,南湖区在更大范围内征集“红船旁·话初心”故事,并在今天同时推出了《“红船旁·话初心”故事集》。而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得如火如荼的当下,南湖区又推出了这部《初心照我行》。

《初心照我行》是南湖进一步弘扬红船精神、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又一部生动的本土教材。描写对象为南湖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镇街村社、军营等各个方面的党员干部和群众,集中展现的是他们在各个不同岗位、以各种不同形式学习弘扬红船精神的声势和热情、方法和措施、过程和成果,展现了南湖儿女践行初心的精彩历程。

“我从众多红船精神践行者身上获得了继续创作主旋律作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能量。”孙侃介绍,《初心照我行》采访写作一共花了4个多月时间,这部作品的写作,让他再一次深入了解南湖,也又一次接受了红船精神的洗礼。

朱苗表示,《初心照我行》的发布是南湖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南湖区作为党的初心萌发地的一次生动汇报,更是弘扬时代旋律、吹响时代号角的一场精神盛宴。站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建党百年日益临近的发展风口,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推进“首善之区”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积极投身于伟大的事业,用奋斗书写好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南湖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