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召开深化“党建引领•金融惠农”助力乡村振兴部署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3-28 20:07 信息来源:区委组织部浏览次数:

3月20日下午,南湖区召开深化“党建引领•金融惠农”助力乡村振兴部署推进会,进一步推动落实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嘉兴十条”和“三治信农贷”金融惠农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钱学勤,禾城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景文学出席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蔡立新主持。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建立三级金融服务党建联盟,部署推进全区“党建引领·金融惠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深化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

钱学勤指出,“党建引领·金融惠农”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是区委区政府以党建引领为主题,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农商银行党委积极服务中心大局、深化金融惠农的一项民生实事工程。

钱学勤表示,南湖区和禾城农商银行根据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结合南湖实际,联合印发了《嘉兴市南湖区乡村振兴战略金融服务工程(2018-2022年)的意见》,以“三治信农贷”等金融惠农产品为抓手,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巩固拓展支农支小和普惠金融发展成果,高质量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钱学勤强调,扎实有效开展好“党建引领·金融惠农”工作,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面把握“党建引领·金融惠农”重要意义。要拉高标杆,争先进位,有力推进“党建引领·金融惠农”落实见效。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广泛凝聚“党建引领·金融惠农”强大合力。

在会议现场,禾城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景文学致辞。禾城农商银行业务管理部对“三治信农贷”产品进行了介绍。嘉兴科技城、湘家荡、新丰镇、余新镇、凤桥镇与禾城农商银行现场签订《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党建联盟合作协议》。举行了禾城农商银行对南湖区“飞地”抱团项目授信仪式。凤桥镇、大桥镇由桥村、禾城农商银行新丰支行三家单位作了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