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响中国”长三角联盟首站启动仪式将在嘉兴南湖区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19 14:40 信息来源:南湖区

   420日上午,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工作推进现场会暨联盟成立一周年大会及2019创响中国长三角联盟首站启动仪式暨世界创意创新日活动将在浙江省嘉兴南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嘉兴科技城)的智立方举行。

  国家发展改革委领导、中国科协领导、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研究所领导;浙江省领导;活动指导、主办、承办、合作单位领导;长三角三省一市发改委负责人;嘉兴市长三角一体化工作办公室领导;西部双创示范基地联盟、京津冀双创示范基地联盟;嘉兴市长三角一体化办公室领导;25家双创示范基地代表和部分在长三角地区有合作布局的央企示范基地代表;浙江省19家省级双创示范基地代表;嘉兴市18家市级双创示范基地代表将出席活动。  

  该活动由嘉兴市人民政府、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主办,嘉兴市发改委、嘉兴市科协、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政府、嘉兴南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嘉兴科技城)承办。  

  据了解,嘉兴南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嘉兴科技城)是第二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今年在浙江省、嘉兴市有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成为受国务院表彰的双创示范基地。今年年初,南湖区在向国家发展改革委汇报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相关情况时,国家发展改革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司特别提出了南湖高新区要在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动中发挥更大作用上下功夫。  

  南湖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2018421,上海杨浦区举办了2018创响中国首站暨世界创意创新日活动,成立了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请组织开展2019创响中国系列活动的通知》(发改办高技〔2019278号)要求,2019双创示范基地要以联盟带动联动,推动创新资源融合协同共享,长三角地区拟定以双创示范基地联盟举办创响中国长三角系列活动,联盟确定首站活动于420-21日在嘉兴南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嘉兴科技城)举办,同步举行第二届世界创意创新日活动和联盟成立一周年等标志性活动,开展六类专项服务活动及多场特色活动,共同构成“1+2+6+N”“创响中国嘉兴南湖站系列活动,并更好地为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会场预热和营造氛围。  

  据悉,智立方是嘉兴南湖区双创服务综合体,于201848开馆,这是嘉兴建立的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集项目评估、审批代办、综合服务、人才交流、技术交易、产品展示、路演对接、政策研究等功能于一体。已有星耀南湖创新发展研究院、红船服务总联盟、嘉兴科技大市场、人才服务银行、嘉兴市高层次人才联谊会、行政审批中心红色代办中心等机构入驻。另外,今年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人才培养基地、众才慧企业与人才发展服务论坛嘉兴基地落户嘉兴科技城;嘉兴科技城人才市场、人才公园和人才俱乐部等配套正式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