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会议举行

为“首善之区”建设提供坚实要素支撑

发布日期:2019-05-27 10:15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3500余万元!南湖区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补偿资金发放再创历史新高,在5月23日下午举行的全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会议上,全区53个村(社区)领到了“耕保大红包”。会议总结了2018年度全区国土资源管理工作,部署了2019年度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安排,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军,副区长蔡立新,区政协副主席张晖参加会议。

有力的政策激励,极大调动了基层保护耕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2018年,南湖区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水平继续提升,违法占用耕地现象创历史新低,53个获得耕保补偿资金的村(社区)中有13个收到了百万余元“大红包”,最大“赢家”是余新镇的金星村,共获得了224.16万元补偿奖励,湘家荡区域和凤桥镇更是实现了“满堂红”。

获评“2017年度省级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区”;“智慧国土天眼”动态监管新模式受到常务副省长冯飞批示肯定,原省国土资源厅发文向全省国土资源系统推广;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被评为“2018年度浙江省不动产登记窗口便民利民服务成绩突出集体”;首例无偿收回闲置2年未动工的出让土地受到全省全国关注……众多荣誉和先进示范,见证了南湖区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精彩2018”。去年,区国土资源工作目标责任制考评工作位列全市第一。

昨天的会议,还对2019年度全区自然资源和规划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耕地保有面积不少于28.86万亩、全年土地供应总量达4000亩以上、高标准完成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14个……围绕“统筹、保障、底线、创新”新定位,今年全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十大任务目标聚焦区域高质量发展。

徐军对全区过去一年国土资源管理和规划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当前区域经济转型面临着严峻形势,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要适应形势,服务民生,自觉肩负使命担当;要明确重点,围绕“节约集约”、“中心城市”、“减负便民”聚焦聚力,合力推动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把提高资源利用质量和效益放在突出位置,为推进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G60科创走廊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为打造高效率的营商环境和高品质的民生服务当好表率,在建设“首善之区”的新征程上书写自然资源和规划新篇章。

会上,徐军代表区政府和嘉兴科技城(大桥镇)、湘家荡区域(七星街道)、南湖新区(东栅街道)、凤桥镇、余新镇、新丰镇分别签订了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工作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