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首位担当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南湖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9-05-27 10:18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5月25日上午,南湖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执纪审查情况,组织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为全区各级领导干部敲敲警示钟、打好预防针、上好廉政课,使警示教育真正入脑、入心、有实效,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区领导朱苗、徐军、吴健、赵建峰、沈岱峰等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省纪委省监委制作的《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以及区纪委区监委制作的《监察,就在身边》两部警示教育片。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永飞通报了全区执纪审查情况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区委书记朱苗要求,大家一定要从这些案件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倍加珍惜政治生命、自由人生、工作岗位和幸福家庭,清清白白干事,堂堂正正做人,规规矩矩用权,做建设清廉南湖的表率。

朱苗指出,要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务必做到以案为鉴、自警自省。要把认识摆进去,强化政治自觉,警示教育活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手段,各单位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警示教育作为严肃的政治工作抓紧抓好,把警示教育作为严明纪律、强化震慑的重要环节,作为以案促改、深化治本的重要契机,作为创新拓展、转化成果的重要手段。要把自己摆进去,强化思想自觉,各单位各部门在组织和参加各类警示教育活动时,切忌抱着“看戏”心态,要以此照照镜子,时刻警醒,时刻清醒。要把队伍摆进去,强化行动自觉,做好警示教育活动的“规定动作”外,更要创新“自选动作”,用“身边事”教育好“身边人”,更好营造本单位、本部门政治生态的“小气候”、“小环境”。

朱苗强调,要始终坚守“干净干事”的从政底线,务必做到思想清正、身正令行。作为领导干部,手中都掌握着一定的权力,面临的各种诱惑和陷阱很多,往往成为被攻关、拉拢、围猎的对象,只有始终保持清醒、严格自律,才能避免一失足成千古恨。要善待权力,正确看待“付出”与“回报”;要淡泊名利,正确看待“知足”和“不足”;要重视监督,正确看待“要我做”和“我要做”。

朱苗强调,要坚定扛起“清廉南湖”的政治责任,务必做到履职担当、有腐必反。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今年是清廉南湖的推进之年,在建设“首善之区”的征程上,要有使命担当,高标准履行好主体责任;要有优良作风,高质量抓好当前工作;要有过硬举措,高水平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用首位担当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