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准市场“痛点” 推进良性发展

区领导调研房地产领域风险防控

发布日期:2019-06-11 11:08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关系到民生大计和社会稳定,5日上午,南湖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岱峰,副区长张芳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全区房地产领域风险隐患防控工作,意在切准市场“痛点”,凝聚各方力量,采取精准措施,推进房地产市场规范、良性发展。

沈岱峰一行先后来到荣盛·香韵名苑、大树·湘湘恬园、鑫控·吴越学府等房地产开发楼盘进行实地调研。在荣盛·香韵名苑客服中心,沈岱峰一边查看楼盘样板房提升方案说明展板,一边详细询问楼盘的装修情况,要求开发商进一步规范工地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加强与业主沟通;在大树·湘湘恬园,沈岱峰直奔地下车库查看实际情况,要求相关房企在解决问题时既要依法合规,也要合情合理;在鑫控·吴越学府,“安全不离口、规章不离手”等有序设置的标语标牌受到沈岱峰肯定,他指出,安全生产是底线也是高压线,工地现场管理要持续加强,同时要把广大业主的权益放在心上。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区住建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有关镇(街道)负责人结合调研实际,就如何防范化解南湖区房地产领域风险隐患提出意见建议。

“住房是群众最基本的需求,防范化解房地产领域风险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一环,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打赢防范房地产领域风险的信心和决心。”沈岱峰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工作上全力以赴,既要加强对房企的源头管控,又要加强对项目的全过程、全环节监管,针对存在的房地产行业乱象,各部门、镇(街道)间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制定有效的工作制度规范等。同时,在问题调处时要快速有力,在化解矛盾时要依法依规,强化民本意识,多带着对老百姓的感情去排查隐患、防范风险,切实规范房地产市场行为,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