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高质量投资和重大项目推进

南湖区召开二季度重大项目推进现场会

发布日期:2019-06-12 09:01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昨天下午,南湖区召开二季度重大项目推进现场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项目进度,全面抓好下半年高质量投资及重大项目推进工作。区领导濮新达、许翔、张芳军、孙卫斌等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前往慕思健康寝具研发和智造基地建设项目、梅花洲景区二期项目现场,实地了解两个项目的推进情况。其中慕思寝具项目获评嘉兴市2018年度优秀管理项目、嘉兴市2019年一季度红旗项目。目前该项目正在建设中,达产后可形成年产45万张中高档床垫和15万套智能床架的生产能力,预计实现年产值30亿元、年税收3亿元。梅花洲景区二期项目正在推进中,将建设特色民宿区、亲子游憩区、三门港文化中心等功能区块,以及旅游配套基础设施。

会上,区发改局通报了南湖区1至4月扩大有效投资和重大项目推进工作,解读了扩大有效投资及重大项目推进的相关政策。各个主体汇报了固定资产投资及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三季度拟开工入库超亿元项目。区相关部门现场解答了有关难点问题,并汇报了各自的项目推进情况。

今年初以来,南湖区狠抓扩大有效投资和重大项目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1至4月,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67.04亿元,同比增长10.5%。1至4月,全区109个政府重大投资实施类计划项目累计已开工66个,项目整体开工率60.6%,当年累计完成投资10.32亿元。1至4月,全区180个重大产业投资实施类计划项目累计已开工123个,项目整体开工率68.3%,当年累计完成投资47.10亿元。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濮新达强调,要肯定成绩,直面问题,切实增强高质量投资及重大项目推进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力确保下半年高质量投资及重大项目推进工作成效;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为全面做好高质量投资及重大项目推进工作提供坚实保障。下半年的工作重点是,以前期工作成效为基础,着力推动有效投资量质齐升;以三季度冲刺全年的决心,全力加快超亿元项目开工入库;以规范管理和加快进度为重点,全面提升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水平;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载体,不断优化项目高效审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