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更优金融生态环境

南湖区与恒丰银行嘉兴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9-08-13 14:16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打造更优金融生态环境是南湖区“营商环境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近日,南湖区人民政府与恒丰银行嘉兴分行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地方政府与金融机构合作共赢“更进一步”,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濮新达出席签约仪式。

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后将释放哪些金融红利?记者了解到,南湖区将与恒丰银行嘉兴分行开展全方位合作,重点支持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品质提升工程以及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包括百年百项重大项目、市区十大标志工程以及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等相关区域经济建设的资金需求,实现政、银、企全面合作。南湖区将在未来三年内获得恒丰银行嘉兴分行信贷支持100亿元。

同时,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鼓励和扶持自主创业的相关文件精神,本次签约还给南湖区的科技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带来了“福音”,南湖区企业可获得银行提供的资金、结算、外汇、贷款、担保等帮助,区内符合条件的科技中小企业将可获得授信和融资支持,包括项目贷款、流动资金贷款、贸易融资业务、票据业务、非融资类保函等。

此外,嘉兴科技城管委会、湘家荡管委会、路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主体和单位也与恒丰银行嘉兴分行紧密“牵手”,将在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建设中获得各类金融服务和支持。金融服务链的再延伸,将有助于南湖区深入落实首位战略,夯实“首善之区”建设基础,全力打造营商环境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