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高科技项目人才招引落户

南湖区全力推动长三角科技创新百人会成果落实

发布日期:2019-08-14 16:58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昨天下午,南湖区召开长三角科技创新百人会暨2019年嘉兴南湖生命健康百人会工作总结会,进一步巩固前一阶段百人会活动各项工作成果,加快抓好一批科技人才项目的对接和落实,全力以赴推动科技创新和人才集聚工作迈上新台阶。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军参加会议。

7月26日至27日,南湖区成功举办了长三角科技创新百人会暨2019年嘉兴南湖生命健康百人会和“首届南湖国际生物高峰论坛”。活动邀请到了54名生命健康领域的专家、49名高层次人才及生物医药投资界的行业领军人物参会,参会的高端人才达到了103名,是一次名副其实的百人会,为南湖区聚力打造生命健康大产业和促进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创造了有利条件。本次百人会共征集到路演项目总数52个,其中现场路演项目14个,涵盖了药品研发、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多个细分领域。现场签约项目15个,项目投资总金额11.25亿元,这些项目带动性强,可吸引一批下游及配套服务企业共同集聚南湖发展。

徐军表示,此次活动彰显了南湖特色,展示了南湖优势;把握了有利时机,推进了项目落地;拓展了工作理念,创新了工作方法。接下来,南湖区要进一步发挥百人会路演活动的效应,特别是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引科创项目等方面,进一步理清思路、创新方法、多出成效、多出经验。

徐军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党的诞生地如何献礼建党百年的高度,思考南湖的定位、谋划南湖的发展、布局南湖的未来。其次要提高目标站位,南湖的未来是中心城区品质提升之后的面貌、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之后的面貌,不能局限于一个镇、一个街道的狭小思维,而是要站在全区乃至更大范围的高度;要进一步整合资源、拓宽思路、创新理念,加快科技创新的步伐,努力争取弯道超车,整合资源、集中人力财力做好做强一块,再带动周边,连点成片、连片成区;要进一步持续发力,运用好百人会路演活动这个载体,把高科技项目、高端人才、高产出产业扎扎实实招引来,落户到南湖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