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对表 激励前行|南湖区召开全区组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8-08 15:00 信息来源:区委组织部浏览次数:

8月2日下午,南湖区召开组织工作推进会。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区委九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全市组织工作务虚会精神,聚焦组织工作服务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经验,对标对表,激励前行,推动南湖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钱学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丁雅玲主持。

钱学勤部长指出,今年以来全区组织工作保持了稳中求进的发展势头,从三个方面分析:总结成绩看南湖,我们要坚定信心;机遇面前看南湖,我们要抢先一步;查摆问题看南湖,我们要攻坚克难。

钱学勤部长强调,下半年组织工作,

▶要聚焦主题教育,抓好龙头任务。严格按照中央、省、市有关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联动开展学习教育,联动调研解难,联动整改落实,联动配备力量,特别要抓好省委部署的九项专项整治工作。

▶要聚焦首位战略,深化实干担当。深入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要切实找准组织工作与首位战略同频共振的契合点,实干担当,主动作为。干部工作要积极建设堪当重任、适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基层组织建设要把握地理优势、政治优势,建立与上海等地的党建联盟和运行机制,推进区域联动。人才工作要坚定不移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首位战略,以聚焦高端、提升效能、争先晋位为关键,加快释放人才工作发展红利。

▶要聚焦自身建设,坚持从严从实。面对服务保障首位战略、推动主题教育走在前的重大任务,组织系统必须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守初心、担使命,以严格的要求和务实的作风,打造过硬的队伍。

会上传达学习了区委九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全市组织工作务虚会精神。会上传达学习了区委九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全市组织工作务虚会精神。各镇(街道)围绕主题,交流了上半年工作和下半年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