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现代警务模式 开创平安南湖新局

红船卫士·逐梦未来—2019南湖公安向党和人民报告大会昨晚举行

发布日期:2020-01-20 11:12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16日晚,红船卫士·逐梦未来—2019南湖公安向党和人民报告大会在南湖音乐厅举行。伴随着《使命·逐梦》、《守护》等节目,南湖公安向党和人民汇报了过去一年走过的铿锵之路,副市长、嘉兴市公安局局长叶忠华,区领导朱苗、邵潘锋、钱学勤、戴金明、王永飞、林斌、徐明良、霍忠华等出席大会。

率先侦破全国第一起网络保险诈骗案、全国第一例网购平台恶势力团伙案;七一派出所荣获全省第一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在全省公安机关率先推出“出生一件事”跨省联办、退役军人返乡“一件事”一站办。解决的疑难户籍问题最多,“最多跑一次”系民心显真情;在线反诈“秒级”止付,为群众止付止损最快;“0405”特大跨境网络传播淫秽物品案专案组荣获公安部集体一等功……一系列的“第一”和一连串的“最”,奏响红船旁公安奋斗有为最强音。活动现场,几段展示2019年南湖公安工作风采的VCR,让在场所有人热血沸腾。

2019年,全区有效刑事警情和刑事立案数同比下降7.55%、22.6%。面对持续叠加的风险挑战,南湖公安凝聚起践行新使命的强大动力,实现了系列重大安保全赢全胜,确保了革命红船绝对安全,通过强势推进交通安全大会战,全区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37.5%。护航发展主动有为,在中心城区品质提升等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中,都有南湖公安深度融入的身影。扫黑除恶铁拳出击,实现命案连续21年全破。这一年,南湖公安攻坚破题,智慧助力,平安根基进一步夯实,“网格+警务”、“数据管人”等创举让基础管控更精准,“红船义警”等基层治理服务“金名片”和“七星家事联调站”等一批矛盾纠纷化解品牌越擦越亮眼。

大会对2019年全区公安机关优秀集体、十佳辅警、优秀人民警察、十佳红船卫士、十佳贤内助等进行了颁奖。他们中有嘉兴人都认识的“老朋友”、“冯警官说安全”团队创立者冯坚,但他们中更多的是群众不甚熟悉的专业人员、“幕后英雄”,包冬金、孙敏虎、沈锋伟、劳志强、李惠忠、沈红琴、陈锦强、周霄吉、谭伟龙,个个都是公安各条战线上的佼佼者。

履冰破雾终不悔,初心不改更奋蹄。区委常委、区公安分局局长戴金明表示,2020年,南湖公安将朝着献礼建党百年和“首善之区”这一目标,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坚定红船领航,打造红色堡垒,铸就红色盾牌,激活红色细胞,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实施基层基础、改革创新、执法服务、数字公安、队伍建设“五个提升年”活动,努力为争当市域治理现代化“首善之区”贡献公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