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

以奔跑的姿态奋力谱写 “两个高水平”建设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0-01-20 11:15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16日上午,南湖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朱苗强调,要全力加快文明高地建设,展现首位担当,以奔跑的姿态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建设新篇章。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文明委第一副主任邵潘锋主持会议。黄国强、黄敏、俞益东、俞新华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2018—2019年度区级文明社区和2019年文明校园复评工作;总结2019年南湖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了2020年南湖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和《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

2019年,南湖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弘扬红船精神为主线,全力打造红船旁的文明高地,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巩固全域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切实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努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加快推进“首善之区”建设提供了丰润的道德滋养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2020年,南湖区将全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样板,合力推进全域文明创建,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朱苗表示,过去一年,南湖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着力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取得了许多新进展、新成效。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全面推进首位战略的奋进之年,是“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篇布局的关键之年,更是红船起航地喜迎建党百年的冲刺之年,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紧紧按照区委九届十次全会的既定部署,以“百年未有”的历史使命感全力加快文明高地建设,展现首位担当。

朱苗强调,全区上下,特别是各镇(街道)、各部门主要领导,要高度提升对该项工作的重视程度,把握健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机制这一核心,突出学习宣传新思想、推进志愿服务两个重点,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主干,构建更为强健的“文明骨骼”;要以全民共建、全域创建、巩固攻坚成果促常态长效,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主脉,畅通更为活跃的“文明血液”;要突出教育引导、自觉践行、典型选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细胞,塑造更为充实的“文明肌体”。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朱苗说,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区上下要万众一心加油干,锚定任务、奋勇前进,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以奔跑的姿态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建设新篇章,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