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21 08:52 信息来源:南湖区委

新春佳节将至,连日来,区领导朱苗、邵潘锋、吴健、赵建峰、钱学勤等分赴嘉兴科技城(大桥镇)、凤桥镇等地,走访慰问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等,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组织关怀。

1月17日,区委书记朱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蔡立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边明亮一行首先来到浙江卫星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看望慰问道德模范杨玉英。杨玉英捧着一摞感谢信,与朱苗等区领导分享来自新疆石河子孩子们写给她的新春祝福。作为嘉兴市义工协会、南湖区慈善义工协会副会长,杨玉英带动了一大批慈善义工投入到助学、助困等爱心事业中去。朱苗代表区四套班子向杨玉英对慈善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希望她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南湖区各项事业的发展,尤其是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慈善事业队伍中来。

随后,朱苗又来到大桥镇中和苑和建国村,先后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刘斌法和困难残疾人李云铭。刘斌法是一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夫妻俩都需要长期看病吃药,仅靠微薄的退休金生活。朱苗关切地询问刘斌法和妻子的身体情况,送上慰问金和新春问候,并叮嘱老夫妇要保重身体。朱苗希望,作为一名老党员,刘斌法要多关心、支持村里的工作,做好村里剩余几户拆迁户的思想宣传动员工作,让大家早日开开心心都住进新房子。在李云铭家,朱苗鼓励她要树立生活信心。“如果遇到什么具体困难,可以跟村里联系,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之下,村里要想方设法予以帮助。”当了解到李云铭家的屋顶因破旧漏水后,朱苗马上要求嘉兴科技城(大桥镇)在农村危旧房改造中,对李云铭家的屋面进行翻修,以解决漏雨问题。

1月16日,在浙江威能消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邵潘锋,区政协副主席孙卫斌一行走进王为明技能大师工作室,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为明送上鲜花和慰问金。邵潘锋向王为明送上节日祝福,并希望他继续发扬工匠精神,勇于科研创新,培育更多技术能手,助力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随后,邵潘锋走进三星村,先后走访慰问了村里的老党员石惠芳和困难群众沈云华。在92岁高龄的老党员石惠芳家中,邵潘锋给她送上慰问金,并俯下身握着老人的手亲切嘱咐注意身体。沈云华曾在部队服役,其子又是现役军人,父母重病后生活重担基本压在沈云华夫妇肩头。邵潘锋鼓励沈云华要树起生活信心,并交代凤桥镇、三星村和相关部门要想办法给予他们更多帮助。

1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健一行来到余新镇信访干部徐福金的办公室。徐福金从事信访工作12年,在接访中平易近人、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吴健勉励他继续做好信访工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随后,吴健一行还走访慰问了老干部傅金根、章传根,详细了解老干部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南湖区发展所作的贡献,希望他们继续关心南湖区的发展,叮嘱他们保重身体。

1月19日,区政协主席赵建峰一行来到湘家荡区域三家浜社区,慰问了老党员沈珍寿。赵建峰关切地询问了沈珍寿的身体健康、生活情况。沈珍寿197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目前每月有养老金,还有医保,自己身体健康,和儿女同住在一个小区,生活比以前好多了。赵建峰充分肯定了沈珍寿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了对党忠诚的共产党员本色,并叮嘱他要保护好身体,愉快生活。

1月19日,区委副书记钱学勤一行来到新丰镇,走访了边小兴等信访干部、区级道德模范和困难党员。边小兴是一名已在基层工作了3年的信访工作人员,他在工作中认真排查梳理信访隐患,针对性落实防范措施,钱学勤鼓励边小兴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工作,为平安新丰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