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22 08:56 信息来源:区委办公室

昨天下午,南湖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进行区四套领导班子工作总结和县处级领导干部述德述责述廉述法,一并开展区委选人用人工作“一报告两评议”。区领导朱苗、邵潘锋、吴健、赵建峰、钱学勤等参加会议。市委考核组组长陈树庆、副组长徐佐平等参加。

会上,区委书记朱苗代表区委领导班子作2019年度工作总结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报告,并作个人述德述责述廉述法报告。2019年,区委紧紧围绕建设“首善之区”总目标,抓牢抓实高标准站位、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三条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呈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为迎接建党百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年来,区委班子讲政治、顾大局,坚决扛起红船起航地的使命担当,主题教育工作步步深入,意识形态阵地牢牢坚守,基层组织堡垒层层夯实,各方力量涓涓汇聚。勇担当、善作为,加快积蓄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经济结构攀向高端,发展动能愈加澎湃,平台支撑更加有力。去年,南湖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稳夺全市“三连冠”,并荣列省数字经济激励区,跻身中国创新百强区,营商环境便利度位居全省前十、全市第一,嘉兴南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嘉兴科技城)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同时,优服务、强保障,持续丰富为民办实事的南湖实践,城乡颜值扮美扮靓,公共服务提标扩面,社会保障健全有力,基层治理成果显著。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邵潘锋代表区政府领导班子作2019年度工作总结,并作个人述德述责述廉述法报告。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府领导班子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坚持政治统领,推动党的建设不断深化。坚持开放发展,推动首位战略落实落细,平台能级不断提升,科技创新亮点纷呈,双招双引成效显著,区域协作不断深化。坚持深化改革,推动经济活力持续迸发。坚持融合发展,推动城乡气质深刻变化。

2019年,南湖区委严格按照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开展选人用人工作,以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的干部任用体系,把理想信念教育、知识结构优化、能力素质提升贯穿干部工作全过程,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上,与会人员对区领导班子和县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民主评议,对选人用人工作及2019年度新提拔和进一步使用的正科级领导干部进行民主评议。同时,根据南湖区干部考核工作需要,开展正科级领导干部岗位胜任度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