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苗在南湖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交出改革高分答卷

发布日期:2020-11-16 08:58 信息来源:南湖区委

11月13日下午,南湖区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部署下阶段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朱苗要求,南湖区要以更高站位扛起改革使命重任,锚定目标、加大马力,以更实举措交出改革高分答卷。区领导邵潘锋、吴健、朱永领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举行第一次部门“一把手”抓改革工作专题述职,听取专项小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审议了《南湖区公共场所服务大提升攻坚行动方案》、《南湖区建设“随E问”全景式前端智慧体系打通政务服务“最先一公里”工作方案》。

今年初以来,南湖区全区上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改革决策部署,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以数字化变革为动力,全力推动各项改革走深走实,全区改革氛围越来越浓,各领域改革经验次第开花,新增改革试点走在前列。

朱苗指出,推动改革发展,必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要把握时局、认清形势,以更高站位扛起改革使命重任,始终坚持积势蓄势谋势与识变求变应变相统一,始终坚持扭住关键与强化协同相统一,始终坚持鼓励探索创新与合理引导规范相统一,以人民为中心、发展为核心推进改革,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改出红利、改出效益。

朱苗强调,距离年底已不到两个月,时间紧、任务重,要锚定目标、加大马力,以更实举措交出改革高分答卷。要对照目标抓落实、对表考核补短板,各专项小组要开展清单化管理、挂图作战,强有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保质保量完成。要对标先进增动能、对接需求提品质,内部向先进部门学习改革拼劲、韧劲,外部向先进地区学习改革思路和先进经验,并围绕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深化改革,加速公共场所服务大提升等改革的推进。

朱苗强调,认清了形势、锚定了目标,还需要强化协作、压实责任,以更强机制推动改革解码破题。要处理好“统”和“分”的关系,区委改革委及其办公室要担负起指挥部作用,各专项小组和重点改革项目的牵头部门要扛起改革的政治责任,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要处理好“点”和“面”的关系,以点带面,充分发挥“点上”改革对“面上”的示范、突破、带动作用,为全区面上的各主体、各条线乃至省市、全国层面做出改革示范。要处理好“近”和“远”的关系,立足当下破解当前难题,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问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落实“六稳”“六保”各项任务,不断补齐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问题短板。同时,着眼长远,结合南湖实际抓紧谋划“十四五”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改革重点工作,提前做好重大试点的国家、省级申报工作。

“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迅速行动、争先创优,以高质量的改革成效推动南湖更高质量发展。”朱苗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