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召开九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11-17 11:23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11月16日上午,南湖区召开九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区委书记朱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永飞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滕鸣娅宣布区委第九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朱苗强调,本轮巡察是在省委第二巡视组对我区进行巡视期间,按照上下联动要求开展的一次特殊的巡察。要坚守政治监督的根本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的职能要求,用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重要窗口”建设中找准首善定位、展现担当作为。

朱苗指出,区级部门是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的具体实施者,是否忠诚担当、认真履职,直接关系到上级和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能否不折不扣落地见效,直接关系到全区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要紧紧围绕“三个聚焦”,重点关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情况、职能责任履行情况、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把当前影响和制约发展的主要矛盾、突出短板指出来,精准有效开展监督。

朱苗要求,巡察担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巡察组要科学谋划工作,合理安排分工,把握节奏,高效推进巡察工作;要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加强与主要负责人的沟通,坚持同题共答;要以“守初心担使命”为要求,锤炼政治本色,提升业务能力,加强作风建设,确保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朱苗最后强调,巡视巡察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以“红船护旗手”的政治自觉,以“首善之区”的职责担当,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勇猛精进,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扎实的整改成效,努力谱写南湖巡察的新篇章,向省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区委第七轮、第八轮被巡察村(社区)所在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县(市、区)交叉巡察单位主要领导,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纪委区监委和区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本轮共安排对区委办公室、人大常委会机关、区交通运输局、区委编制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区卫生健康局(区红十字会)、区文化和旅游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7个部门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区供销社开展专项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