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挑重担、勇开新局、勇立潮头!南湖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1 09:24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11月20日下午,南湖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区委书记朱苗指出,南湖区要对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本次省委全会的新要求,勇挑重担、勇开新局、勇立潮头,努力在新阶段增添更具“首善精彩”的领跑优势。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潘锋传达省委全会精神。区领导吴健、赵建峰、朱永领等参加会议。

朱苗指出,这次省委全会,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以来的工作,并对“十四五”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深入谋划和系统部署,主题重大、意蕴深刻、影响深远。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这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学深悟透,准确把握省委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重点要准确把握过去一年我省的巨大成就,精准把握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准确把握新阶段必须扛起的“五大历史使命”,准确把握当前必须抓实的“十三项战略抓手”,准确把握省委抓工作的创新思维。

朱苗指出,当前,南湖区的“十四五”规划正在不断完善中,接下来,要对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这次省委全会的新要求,不断丰富完善,在新发展阶段锚定“首善精彩”这一标准,勇挑重担、勇开新局、勇立潮头,通过科学谋划,努力在新阶段增添更具“首善精彩”的领跑优势。

重点要在红色领航上进一步彰显“首善精彩”,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牢记“南湖无小事、事事连政治”,持续深化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要在服务新格局上进一步彰显“首善精彩”,重点要形成高水平的产业链和稳定的供应链。要在落实首位战略上进一步彰显“首善精彩”,嫁接好长三角核心城市的产业资源,积极抢占全球先进制造业制高点,加快形成实体经济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南湖方案”。要在实现整体智治上进一步彰显“首善精彩”,深化数字赋能,运用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对基层治理的体制机制、组织架构等进行全方位、系统性重塑,并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要在创新赋能上进一步彰显“首善精彩”,坚定不移实施“赋能工程”,做优做强创新平台、大力度集聚人才、更加突出企业主体作用、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要在城乡融合上进一步彰显“首善精彩”,重点要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高度关注民生领域难题,推进优质公共服务资源统筹共享,推进对口帮扶双向互动、合作共赢。要在干部队伍建设上进一步彰显“首善精彩”,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具有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

朱苗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说立行,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全区上下要丰富多样地开展学习,尤其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开展宣讲。要正确处理好发展和平安的关系,对标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抓好年度各项任务指标的冲刺,并继续守牢平安稳定的底线。要认真做好当前分析和明年规划,真正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的过程转化为定思路、出实招、抓落实的过程。要高质量完成村社组织换届和高标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积极配合好省委巡视组工作,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巩固“清廉南湖”的良好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