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召开作风建设暨“三服务”推进大会

发布日期:2020-03-23 09:10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3月21日下午2点,南湖区召开作风建设暨“三服务”推进大会,区领导朱苗、邵潘锋、吴健、赵建峰、钱学勤等参加。

会议以主会场+视频直播的方式,在各镇(街道、园区)、区级机关设分会场,超11万人收看了现场直播。

“庚子鼠年,既然以‘特殊’的方式开场,我们就要以‘特别’的姿态上场,更要拿出‘特等’的成绩收场。”南湖区委书记朱苗号召全区上下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高扬红船起航地的火红旗帜,点燃投身“三服务”的火热激情,奋力拼搏、锐意进取,同时间赛跑、与困难较量,鼓足百分百冲劲,坚定百分百信心,全面掀起以高质量发展迎接建党百年的澎湃热潮。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春天,南湖区经历了突如其来的战斗,同时也接受了不期而遇的考验。战疫面前英雄无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节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市一级响应和各项号令,以走在前列的担当作为,答出了“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高分答卷。朱苗代班区四套班子,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恪尽职守的基层工作者、服务至上的党员干部、心手相牵的南湖儿女致敬!

面对全球经济下行,面对新旧动能转换的痛点堵点,去年以来,南湖区压力面前勇猛精进,难题面前矢志不渝,大事面前精诚团结,初心面前坚定执着,取得了一项项骄人的成绩:2019年,南湖区15个主要经济指标有9个名列全市第一、全部前三;在浙江省38个工业大县中,南湖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位列第一,并保持了嘉兴市三年第一的“三连冠”优异成绩;本周四,嘉兴市公布2019年度全市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结果,南湖区荣获唯一的高质量发展特别奖,这也是嘉兴市委、市政府首次颁发该奖项。

朱苗指出,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就有什么样的工作表现;有什么样的工作表现,就有什么样的发展成效。事实证明,只有在“听党指挥、勠力同心”中坚定信念,才能共克时艰、决战决胜,全区疫情从“蓝色”降为“绿色”,复工指数一路冲至前列。事实证明,只有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中奋勇争先,才能保持状态、永不掉队。事实证明,只有在“勇攀高峰、挑战极限”中全力奔跑,才能再创佳绩、不负韶华。

朱苗指出,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现在,“三服务”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拿出“迎”的坚定姿态,全力推进重点领域“十百迎百年”,全速向着高质量发展冲刺、冲刺、再冲刺!坚定“迎”的姿态,就是要解放思想大胆冲、使命在肩带头冲、齐心协力抱团冲、虎口夺食拼命冲、挑战极限加速冲、利民惠企全程冲。

朱苗指出,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各条战线“百舸竞百川”,就是要进入“竞”的状态,在激流勇进中持续发力、发力,再发力!就是要发出和衷共济的向心力,发出勇猛精进的爆发力,发出中流击水的续航力,发出舍我其谁的主动力,全力跑出发展加速度。

朱苗强调,千帆竞发,勇进者胜。越是形势逼人,我们越是要讲究章法、提振精神、坚定信心,变压力为动力、变动力为活力,把工作抓到位、把实绩干出彩。

今年,南湖区抓作风效能建设要突出三个“亮”:要强化考核,给实绩“亮分,干得好不好,表现行不行,让实绩说了算,创新设立“特别贡献奖”。要创新督查,向问题“亮牌”,重点围绕“十百迎百年”、东部新城建设等加强督查督办,创新开展“红黄牌”亮牌行动。要严肃追究,用问责“亮剑”,深化问题整改“最多讲一次”机制,真正“问”出正气、“问”出干劲、“问”出业绩。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让我们携起手来、迅速行动,时时刻刻谋发展、分分秒秒不耽搁、样样事情冲在前,奋力交出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朱苗在会上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