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23 20:29 信息来源:区纪委区监委浏览次数:

        3月23日下午,区纪委召开九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区委书记朱苗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扛起红船护旗手的使命担当,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严谨务实的作风、扎实有力的举措、奋发有为的精神,为加快打造市域治理现代化“首善之区”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区领导邵潘峰、吴健、赵建峰、钱学勤等出席会议。

        朱苗充分肯定2019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去年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深入贯彻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深化清廉南湖建设,政治监督坚定有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日常监督靶向精准,惩治腐败重拳出击,执纪队伍担当有为,展示良好形象,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朱苗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红船起航地的政治站位,努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完善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要深刻认识把握“四个坚持”这一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实践中长期坚持、推动深化;要深刻认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所承担的重要历史使命,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朱苗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红船护旗手”的政治自觉,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要聚焦“两个维护”,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折不扣实现“三个转化”,从严从紧保障制度执行,一以贯之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上级决策部署和全区首位战略、“十百迎百年”和“三服务”等中心工作的监督保障。要强化制约监督,完善权力监督体系,织密监督网络,发挥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提高治理效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应,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增加“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充分释放叠加效应。要纠治“四风”顽疾,锲而不舍治“四风”,铁拳铁腕惩“歪风”,全力以赴树“新风”,持续擦亮作风建设“金名片”。要压实政治责任,形成“四责协同”的有效机制,以上率下引领,坚持严肃问责,夯实基层基础,凝聚建设清廉南湖的强大合力。

        朱苗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更加重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要完善内部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要坚持刀刃向内,始终保持队伍纯洁。要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大力选拔使用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各级党委(党工委、党组)要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做纪委监委的坚强后盾。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永飞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今年,区纪委将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和区委九届十次全会的部署,围绕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创新发展、高水平建设清廉南湖总目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权力运行和正风反腐,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以“基层基础年”“能力提升年”“团队建设年”为抓手,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在加快打造市域治理现代化“首善之区”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