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苗赴华夏幸福产业新城调研

发布日期:2020-03-25 09:36 信息来源:南湖区委

昨天下午,南湖区委书记朱苗赴嘉兴科技城调研华夏幸福产业新城建设情况,尤其是2020年重点项目安排,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区领导蔡立新、张芳军、沈强参加调研。

作为嘉兴市今年首个引进的百亿项目,上月中旬,由华夏幸福产业新城“做媒”引进的亚瑟生物高端制剂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落户嘉兴科技城。凭借成熟的产业新城运营经验,实际运作近两年来,华夏幸福产业新城已引进26个产业项目。同时,清华附中、槜李湖公园、万兴路等一批城市建设项目也正在加速推进中。其中,清华附中等4个项目还被列为嘉兴市“百年百项”建设项目。预计2020年,华夏幸福产业新城将投入22亿元用于重点项目建设,但在产业新城推进建设过程中,也在土地空间、资金、规划调整等方面遇到了一定的困难。

会上,华夏幸福产业新城负责人重点围绕新城总体完成情况、投资分析与投资计划、产业发展情况、城市建设进展、城市规划进展等方面,就2019年工作及2020年计划情况进行了汇报。结合各部门实际,嘉兴科技城和区发改、经信商务、交通、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就华夏幸福产业新城建设提出意见建议。与会区领导也就华夏幸福产业新城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要求。

朱苗指出,启动建设以来,华夏幸福产业新城根据原规划推进建设,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由于受部分客观因素影响,产业新城在推进中也遇到了一定的困难和问题。对今年产业新城引进亚瑟生物医药等一批产业项目,且今年计划投资22亿元加速推动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朱苗表示了充分肯定。

朱苗强调,华夏幸福产业新城是南湖区推动产业战略性升级、加速实现产城融合的平台。在今年的建设中,产业新城要突出做好7个方面的工作。在方案上,要结合嘉兴市高铁新城规划,进一步优化提升现有方案,抓紧做好城市设计方案。在项目上,要进一步清晰战略性规划,抓基础设施、城市建设、产业等项目的落地。针对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制约,要从更深层面、更高层次通盘研究,在政府部分保障基础上多渠道解决土地制约瓶颈,并利用当下资金窗口期争取更多资金支持,加大力度引进城市建设、规划、金融等方面人才。

朱苗指出,产业新城是人、产、城、环境融合的概念,华夏幸福产业新城要从环境设施、绿化美化、建筑形态等方面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同时,要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实现项目管理、专人负责。要突出建设效率,尤其是列入市“百年百项”建设项目,更要抓紧推进力度。“要就推进中的每个环节、遇到的问题及时和嘉兴科技城、东部新城指挥部、区相关部门沟通,建立无障碍沟通模式。”

朱苗要求,嘉兴科技城、东部新城指挥部、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分工合作,帮助华夏幸福产业新城打响征迁攻坚战,加快拔钉清零。同时,通过对外寻求多种解决途径、对内盘活存量,缓解土地要素制约问题。朱苗还就产业新城的结算、审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