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区监委召开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3-25 08:54 信息来源:区纪委区监委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九届十次全会和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3月24日上午,区纪委区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会,对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永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永飞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扛起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按照市纪委的要求和区纪委全会的工作部署,以“基层基础年”“能力提升年”“团队建设年”为抓手,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谋实推进举措,全力以赴狠抓落实

王永飞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扛起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按照市纪委的要求和区纪委全会的工作部署,以“基层基础年”“能力提升年”“团队建设年”为抓手,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谋实推进举措,全力以赴狠抓落实,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区纪委全会布置的各项任务。

一要精进奋斗强能力。强化政治学习,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第一位,领会上级精神,熟悉文件政策,提高政治素养。加强业务学习,熟练掌握、精准运用党纪法规和纪检监察专业知识,增强工作本领。增强大局意识,善于沟通协调,全面分析判断,要提级思考当好参谋,提升综合能力。

二要众志成城聚合力。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团队意识,发挥团队力量,主动做好参与者、践行者,争做优秀者。班子成员要发挥领雁带头作用,做到谋划有思路,协调有力度,落实有抓手。各科室、各派驻机构、巡察机构以及镇(街道)纪委(纪工委)要充分发挥各自团队作用,加强沟通交流、协调推进,做到凝心聚力,团结一致。

三要持之以恒抓落实。要从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四个方面狠抓落实,要跑得“快”、做得“细”、挖得“深”、会创“新”,增强时间观念和工作时效性,加快工作节奏,明确时间进度,做到目标细、要求细、责任细、措施细,提高抓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进行探索和创新,锻造精品和特色。

会上,区纪委区监委部署2020年条线重点工作,并分批签订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