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朱苗赴南湖街道调研

发布日期:2020-03-27 09:20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3月25日下午,区委书记朱苗赴南湖街道调研。朱苗要求街道增强紧迫感,以高质量全面发展的姿态迎接建党百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国强,副区长张芳军等参加调研。

进一步打造传统领域党建特色、重点培育千万元楼宇、创新提升街域治理能力、探索城市管理第三方协管……作为红船旁的第一红色街道、市中心新老社区交错的城市街道,肩负特殊使命,今年以来,在齐心协力成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下,南湖街道各项重点工作正抓紧全面展开。街道党工委书记金飞紧扣规范化、数字化、精细化、特色化关键词,汇报了该街道今年经济社会、党建、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安排。

会上,区委组织部和区发改、财政、住建、生态办、品质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纷纷为南湖街道出谋划策。黄国强、张芳军等区领导也就提高红色街道政治站位、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和要求。针对街道提出的拆违、环境整治等方面遇到的“顽疾”问题,会议现场进行“把脉开方”,力推问题的解决。

朱苗在会上指出,南湖街道2020年的工作谋划可行,突出了需要关注并引起重视的内容,其中不乏亮点和特色工作,符合街道现状和实际。通过街道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干部的努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基础上,下一步街道要强化巩固,重点要严守社区小门、严把境外人士关,以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当前,离建党百年的脚步已越来越近,仅剩450多天时间,朱苗指出,作为肩负光荣使命的红船旁的第一红色街道,南湖街道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就是要加强谋划、研究、破题,以高质量全面发展的姿态迎接建党百年,重点要做好六方面的工作。

朱苗强调,南湖街道是党建圣地,因此要全面打造城市党建高地,擦亮第一红色街道的金名片。放大建党圣地优势,街道对内要挖掘自身优势,对外加强与上海淮海中路街道的联系。城市党建关键在社区,要依托社区组织体系,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并发挥街道3081名党员的先锋作用,通过各个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成为全市城市党建的样板,做到党建水平和红色第一街道地位的匹配。

朱苗强调,随着湖滨等区块的改造,建党百年时,南湖及周边将以靓丽的形象出现在中外嘉宾面前。南湖街道要深化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擦亮南湖红色客厅的底色。街道要从更高层面,以更高要求,不断增强居民文明素质,提升管理秩序。

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经济是其中重要一项内容。朱苗强调,南湖街道要大力推动服务业发展,做强“楼宇+特色”的城市经济,借助湖滨区块改造、产业园腾退机遇,深入研究税源政策,有针对性地引进云经济等特色服务业,加速推动街道现代服务业、新服务业的发展。

同时,要高度重视基层社会治理,夯实平安稳定和安全生产基础。南湖街道要提高第一红色街道的政治站位,围绕社会基层治理工作,实现措施、目标任务的清单化、项目化。在消除企业安全生产隐患的同时,要加大退二进三力度,为优质项目的引进腾出更多发展空间。

朱苗指出,一支过硬的干部队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南湖街道要建立干部到一线锻炼机制,培养一支干事创业有激情的红船旁的干部队伍,尤其要培养一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年轻干部,并形成一套识人用人的干部培养机制。

南湖街道地理位置特殊,辖区内有大量的机关部门及国企,朱苗要求,南湖街道要有效服务市委市政府及市级机关部门,营造更加融洽的高质量发展氛围,在服务基础上联合市级机关部门、市属国企,共同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要通过高质量全面发展,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党的百年诞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