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全力以赴狠抓重点项目推进

发布日期:2020-03-27 09:42 信息来源:南湖区

  昨天上午,南湖区在嘉兴科技城浙江普利特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高性能环保复合材料生产项目现场,举行全市2020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竣工仪式(南湖会场)。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宣布该项目竣工投产,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波,市政协副主席薛佳平,区领导朱苗、吴健、赵建峰、蔡立新等出席。

  浙江普利特年产15万吨高性能环保复合材料生产项目总投资5亿元,总建筑面积7848平方米,建成6个生产厂区。项目建成后将生产改性PP、ABS、PC/ABS等高性能改性高分子塑料复合材料,产品主要应用在汽车各种内外装饰部件上,预计年产值20亿元、利税8000万元。

  该项目自2016年2月签约以来,南湖区全力配合浙江普利特做好各项服务保障,一期工程于2016年7月正式动工,并于2017年底完成土建工程及项目竣工验收,2018年7月完成设备安装调试,2018年底完成智能及信息化建设。目前,二期项目已经全部通过五方主体验收和有关部门的备案审查。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将推动南湖区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区委书记朱苗在竣工仪式上表示,南湖区将以此次集中竣工活动为契机,做“精”项目招引,围绕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集群发展壮大的目标,深化产业链精准招商,确保在百亿项目、行业领军和世界500强企业上再有新突破;做“实”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深入实施重点项目全流程管理,力争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回来;做“优”项目服务,以“最多跑一次”、“三服务”和企业服务直通车为牵引,真心实意帮企业轻装上阵、与企业共克时艰,真正把“用户思维”“客户体验”贯穿到服务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今年初以来,南湖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牵牢项目推进“牛鼻子”,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到目前为止,全区已成功引进百亿元项目1个,新增省重点项目4个,总投资3000万元以上的重大政府投资项目和1亿元以上的重大产业投资项目开工27个、竣工18个,为推动今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南湖区始终高度重视加快项目建设,2019年度清华大学嘉兴附属学校(九年一贯制)和中晶(嘉兴)半导体大硅片生产基地建设2个项目被列为全市“红旗项目”,数量全市最多。本月初,南湖区举行了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参加集中开竣工活动的项目共54个,总投资达219.96亿元,开竣工的项目数量、总投资以及项目平均投资额均创南湖区历史新高,为今年项目推进开好了局、起好了步。南湖区将继续全面实行项目推进“四大机制”,不断完善项目服务体系,大力推动在建项目建设,有效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坚定不移抓项目,旗帜鲜明抓投入,通过扩大有效投资促进高质量发展。将继续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做好扩大有效投资和项目推进各项工作,突出项目服务,通过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促成项目尽快竣工投产,着力加快项目推进,重点提升投资效益,持续优化投资结构,奋力打好全年项目推进“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