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人用脚步呼吁!美丽生活一定要远离这个“魔鬼”

发布日期:2020-06-22 16:51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南湖区掀起强大的禁毒宣传攻势。20日上午,淅沥沥的小雨中,来自全区120余位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网格员等齐聚南湖广场,参加南湖区“6.26”国际禁毒日平安南湖全民健步走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潘锋宣布活动开始,区委常委、区公安分局局长戴金明,副区长、区禁毒委主任俞益东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努力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由区委政法委、区委宣传部、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东栅街道主办,团区委、区妇联、区教育体育局、区司法局协办,以“健康人生 无毒家园”为主题,共同推出这一活动,向全社会呼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向广大人民群众倡导”拒绝毒品,共创美好家园”的生活理念。

“今年是我参加社区禁毒工作的第5个年头,毒品对社会、对家庭所带来的危害,我比大家的感受更加深刻,希望接下来大家一起努力,开展各种形式的禁毒宣传活动,在呼吁人们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时发出更大的声音。”嘉兴市首届最美禁毒人获得者,解放街道禁毒社工施燕飞在活动上发出倡议。

毒品是人类的公敌,一直以来,南湖区坚持重拳打击、精准施策,在缉毒执法、堵源截流、戒治管控、预防教育等方面协同发力,不断压降吸毒人数,禁毒打击成效持续走在全市前列。当前,我们仍然面临严峻的毒情形势,全区要始终将禁毒工作摆在平安建设突出位置,坚决打赢新一轮禁毒攻坚战,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禁毒斗争深入有效开展,引导全民参与禁毒宣传,为创建“嘉兴无毒”,“南湖无毒”作出积极贡献,切实为建设“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之“首善之区”营造更加安全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