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常委会学习传达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6-24 09:11 信息来源:区纪委区监委浏览次数:

6月23日下午,区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传达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永飞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目标新定位作出系统部署。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与中央、省、市纪委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切实把省委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一是学习要更深化,增强建设“重要窗口”的责任感。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在学思践悟中深刻把握建设“重要窗口”的重大意义和内涵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在建设“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之“首善之区”的大局中找准角色定位,以实际行动推动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

二是监督要更细化,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做细做实政治监督,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围绕“十百迎百年”、扶贫协作和扶贫开发等中心工作,加强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发挥好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作用,加强群众监督,有力推动基层治理。加大审查调查力度,抓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坚决整治扶贫、民生等领域突出问题。

三是成效要更优化,展示纪检监察工作特色。围绕年初目标任务,对照半年度完成情况,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强化争先创优意识,主动思考谋划在前,抓实抓好基层政治监督、基层纪检监察规范化建设、“亮牌”“亮剑”专项行动等工作,设定可量化细化具体化的举措,强化执行力,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创新推进南湖纪检监察特色工作。

四是纪律要更强化,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三年”活动为抓手,聚焦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执纪执法能力水平。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开展“问纪大走访”活动,加强对镇、街道日常工作的指导、督促和服务。进一步加强纪法学习和培训,提高纪检监察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做到执纪执法更加精准、更加有效,打造一支与建设“重要窗口”相匹配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