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潘锋调研防汛抗涝、生态文明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8 09:54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6月2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潘锋赴余新镇,调研防汛抗涝、生态文明和高端产业园区规划建设等情况,要求切实加强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全力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连日降雨,导致南湖区的河道水位普遍上涨。邵潘锋一行首先来到南湖区防汛物资仓库,实地查看沙袋等物资储备情况,并详细询问了河水外排能力等具体问题。“除了防汛物资,人员避灾场所准备好了吗?”邵潘锋表示,各镇、街道和村、社区一定要准备好人员避灾场所,摸清危旧房情况,特别是危旧房屋中的老人的居住情况,要逐一登记,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劝说老人搬离。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理顺应急指挥体系,明确职责,责任到人。

邵潘锋还来到余新水文站,了解当前水位、水质等情况,要求加强监测,及时掌握水位变化,同时从技术上进一步加强水环境治理。

生态环境问题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之一,当前南湖区正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邵潘锋一行先后前往嘉兴酿酒饮料厂和大华包装集团,了解生态环保情况。此前因环境污染问题被投诉的嘉兴酿酒饮料厂现已停产,邵潘锋查看了厂区环境卫生情况,要求不得违规生产,产生新的污染。

在大华包装集团,邵潘锋了解了企业污水零直排、废气治理等情况,并指出环保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企业一定要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措施。同时,他还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发展规划的介绍,充分肯定了企业主动转型升级的做法。当前,大华包装集团正从造纸行业向包装行业转型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面对疫情影响,企业依然产销两旺,尤其是在包装市场正快速成长。

邵潘锋一行还现场调研了高端产业园区规划和现有基础设施、产业项目等情况,指出要科学做好园区规划,突出生态、农业的底色和优势,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和产、城、人融合,打造一个富有特色的高端生态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