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召开按实运作20周年老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7-02 08:55 信息来源:南湖区委

忆峥嵘岁月,庆祝党的99岁生日,更为南湖区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之“首善之区”凝聚老干部力量,昨天,南湖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南湖区按实运作20周年老干部座谈会。区委书记朱苗,区委副书记钱学勤,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蔡立新参加会议。

昨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而前一天,南湖区刚以隆重的方式,热烈庆祝南湖区按实运作20周年,与会的许多老干部都参加了这次令人难忘的盛会。无论是会前参观按实运作20周年成就展,还是会上观看反映南湖区按实运作20年发展历程的纪录宣传片,都勾起了老干部们深深的回忆,并激发了大家对南湖区按实运作20年来取得巨大成就的自豪感。

座谈会上,朱苗向与会老干部致以节日问候,并对他们在南湖区按实运作中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朱苗指出,老干部、老同志是南湖区历史沿革的见证者,更是南湖区发展的领导者、实践者,正因为大家的倾情付出,南湖区这二十年才取得了巨大成就。回顾二十年辉煌历程,这翻天覆地的变化令人心潮澎湃,更激励着我们更加勇猛精进,奋力开创南湖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朱苗介绍了南湖区今年上半年经济发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锚定“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之“首善之区”总目标,坚持“两手抓、两战赢”,南湖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速推进“十百迎百年”,全力争先创优,加速回归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在4月份首次MEI评价指数全省排名第九的基础上,5月份MEI评价指数更位列全省第一,并荣获全市一季度“互学互比互赛”流动红旗奖。

下半年,区委、区政府将紧紧围绕年初目标,抢抓机遇、聚焦重点、真抓实干,近期将召开区委九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并通过全力开展“争先创优”行动、加快推进“十百迎百年”行动、统筹推进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及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等重点工作,奋力实现“全年红、满堂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朱苗希望老干部们继续关心南湖经济社会发展,多为推动全区高质量跨越发展献计献策、鼓劲出力,作出更多贡献。

“成绩来之不易,令人鼓舞感动……”会上,张亚平、傅金根、赵群乐等与会老干部纷纷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区委、区政府成功应对,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区经济社会获得了健康发展,成绩令人满意。同时,与会老干部还就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抓好招商引资、提升营商环境、拉动消费、建立生态环境治理长效机制等方面谈思考、建真言、献良策,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