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五老”带“五小” 培育红船好少年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0-07-03 08:30 信息来源:南湖区

昨天上午,南湖区“‘五老’带‘五小’,培育红船好少年”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市关工委主任陈越强,南湖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学勤,区政协副主席、区关工委主任俞新华等出席启动仪式。

由嘉兴市南湖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南湖区委员会、南湖区教育体育局、少先队南湖区工作委员会、南湖晚报等联合精心设计的“‘五老’带‘五小’,培育红船好少年”系列活动,是南湖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充分彰显“南湖红船味”的一项品牌活动。近年来,南湖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始终秉持“急党政之所急、想青少年之所需、尽关工委之所能”的初心使命,倾情倾力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广大“五老”一直奔走在校园内外,活跃在城乡社区,深入到千家万户,白首不倦、丹心育人,已成为推进事业薪火相传的重要力量。

此次“‘五老’带‘五小’,培育红船好少年”系列活动把“五老”和“五小”紧密牵手,将通过开展“五老”带“红船小主播”,讲好中国好故事;“五老”带“红船小讲解”,走好建党一大路;“五老”带“红船小记者”,绘好家乡新变化;“五老”带“红船小志愿者”,助力打造“红色志愿之城”;“五老”带“红船小百灵”,唱好爱党心之歌等五大板块活动,进一步发挥好“五老”的优势作用,共同培育红船旁的好少年。

在启动仪式上,“五老”主播团、“五老”讲师团、“五老”行摄团、“五老”志愿团、“五老”艺术团这五支“五老”共育团队首次公开亮相,“五老”“五小”代表共同发布五项活动的实施方案,教育系统“五老”名师工作室进行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