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苗赴区公安分局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08 08:42 信息来源:南湖区委

公安是一个城市平安稳定的重要力量,是南湖区打造市域治理现代化“首善之区”、“全国最具安全感的主城区”的主力军。昨天上午,区委书记朱苗赴区公安分局调研时强调,区公安分局要做市域治理现代化“首善之区”的推动者、高质量发展的支撑者、平安稳定的“压舱者”、忠诚为民的践行者、科技强警的引领者、纪律严明队伍的建设者,为南湖区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之“首善之区”贡献公安力量。区委常委、区公安分局局长戴金明,副区长俞益东参加调研。

昨天上午,朱苗一行首先来到国防训练中心,现场观摩了巡特警防暴处突演练,随后,参观了区公安分局预警中心。区公安分局着眼现代警务模式构建,持续推动数字公安建设,在全市率先创新设立预警中心,全力打造以人工智能为特征、“警务中台”为中枢、“十大在线”平台为躯干、感知体系为末梢的红盾警务操作系统。

调研中,戴金明汇报了区公安分局今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今年,以数字化转型为撬动,区公安分局紧紧依托“大数据+网格化”实施精准智控,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铁拳护航”十大行动,110警情、有效刑事警情同比分别下降了15.1%和33.2%,并成功破获了3起命案积案。下一步,区公安分局将在持续深化年初提出的基层基础提质、改革创新提速、数字公安提档、执法规范提效、队伍建设提升“五个年”活动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组织部署为期一年的“铁拳护航”十大行动,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朱苗对区公安分局今年初以来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认为该局充分运用大数据、智能化、网络化相融合的新技术,在全面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全区警情数进一步下降,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尤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体公安民警更下到抗击疫情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的誓言。

朱苗指出,当前,南湖区正在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之“首善之区”,明年又将迎来建党百年,扎实的基层基础显得尤其重要。下一步,区公安分局要努力在6个方面有更大突破,取得更大成效。

作为南湖区打造“全国最具安全感的主城区”最强大、最直接的力量,区公安分局要做市域治理现代化“首善之区”的推动者,进一步推动提升城市安全感、群众办事便利度等工作。

要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者,为南湖区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之“首善之区”保驾护航,在为外来投资者提供平安环境、营造舒适生活环境、为民暖心服务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要做平安稳定的“压舱者”,按照年初提出的平安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公安要充分发挥好社会平安稳定大系统压舱石的作用。

要做忠诚为民的践行者,要做到对党忠诚,并进一步深化为民服务,在“三服务”中有效把公安工作触角全面延伸下去,将公安职责、职能做到有效全覆盖,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要做科技强警的引领者,随着科技快速发展,在已取得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公安工作要与科技紧密结合,依靠科技力量实现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做全市、全省甚至全国的引领者,打造一支现代化科技型的警察队伍。

要做纪律严明队伍的建设者,从机制、体制、纪律、考核、激励上用清晰的制度进行约束,打造一支纪律严明的铁军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