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苗检查指导防汛排涝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8 08:43 信息来源:南湖区委

昨天,区委书记朱苗赴嘉兴科技城(大桥镇)、余新镇、凤桥镇等地,检查指导防汛排涝工作,要求继续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居住在危旧房屋的人员一定要搬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昨天下午,朱苗一行首先来到嘉兴科技城(大桥镇)曹庄老集镇,查看河道水位情况。尽管昨天白天没有下雨,但由于受上游来水影响,曹庄市河的水位比前一天反而有所升高。朱苗要求相关部门和各镇、街道继续密切关注汛情,随时做好预警和应急抢险准备,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

曹庄老集镇地势低洼,破旧房屋多、外来租住人员多,朱苗十分关注老旧房屋的安全问题。他实地查看了曹庄市河沿岸的老旧房屋,走进居民家中,劝说仍然居住在里面的居民要马上搬离,千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这些房屋大部分建在沿河水面之上,而且年代较为久远,已比较破旧,而水位已经接近房屋地面。“一定要加大排查力度,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朱苗对镇村工作人员说,这些老旧房屋长时间浸泡在水里,十分危险,一定要马上把里面的人员搬到安全的地方,保证安全不出事。

随后,朱苗还来到余新水位站,了解当前水位情况。余新水位站属于国家基本水位站,这里除了监测水位外,还有监测降雨量等功能。朱苗现场查看了河道水位,翻阅了水位记录,并了解了全区水位变化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及时掌握水情、雨情,科学分析、精准研判,加强监测预警,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昨天上午,朱苗还来到凤桥镇,检查陈良圩区的防汛排涝工作。陈良圩区总面积6.92平方公里,建有闸站11座。在陈良圩区控制中心,朱苗通过视频查看了各闸站的运行情况,了解了圩区内外的水位以及圩区的防汛排涝工作。紧邻控制中心的陈良港西闸站的两台水泵正在全力排水,朱苗现场查看了该闸站,要求严格落实防汛排涝工作的各项要求和安排,确保圩区内群众和企业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