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0-09-11 15:59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9月8日下午,南湖区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深入推进南湖区教育现代化进程。区委书记朱苗强调,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努力争做“名师”、争创“名校”、争当“名校长”、争办“一流教育”,推动南湖教育展现“首善精彩”,以更高的站位、强烈的担当推动新时代南湖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潘锋主持。区领导吴健、钱学勤、蔡立新、黄敏、俞益东、俞新华等参加会议。

今年是南湖区按实运作20周年。20年来,南湖教育致力于打造“眼中有人,心中有爱”的温度教育,不断深化教育改革,从教育强区到教育基本现代化,从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学在南湖”品牌越擦越亮。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广大教育战线的老师、工作者自觉投入到疫情防控战役中,用师爱守住了校园安全稳定,推动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会上,为30年教龄的荣誉教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表彰了一批在全区教育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成绩令人鼓舞,未来尚须努力。朱苗指出,召开表彰大会,既是给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增添信心,鼓舞干劲,也希望大家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以扎根基层教育30年的老教师为榜样,努力争做“名师”、争创“名校”、争当“名校长”、争办“一流教育”,推动各项教育指标进入全市、全省先进行列,努力办出“南湖人民满意自豪,嘉兴学子倾慕向往”的优质教育。

朱苗指出,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要立足“首善精彩”,深刻认识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大意义,找准南湖教育发展的新坐标。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必然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足群众需求的重要举措,是打响“学在南湖”品牌、展现南湖“首善精彩”的必由之路,南湖区必须以更高的站位、强烈的担当,推动新时代南湖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朱苗强调,立足“首善精彩”,要深刻把握争当人民满意教师的内在要求,找准潜心立德树人的新方位。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要持之以恒抓“五育并举”,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推动德、智、体、美、劳“五育”全面发展,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持之以恒抓“教育质量”,深入贯彻实施教育品质提升“八大工程”,以高质量的教育切实增强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要持之以恒抓“自身修养”,全体教师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道德情操,坚持不懈学习,深怀仁爱之心,以不辱使命的境界承担起“立德树人”的崇高事业。

朱苗指出,发展教育事业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立足“首善精彩”,深刻认识确保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凝聚推进教育高位发展的新合力。区委、区政府将一以贯之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做全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坚强后盾。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保障教育发展,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更多的帮助、更有力的服务。同时,要广泛动员社会各个方面、各个阶层的力量,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面向未来,更要崇人文、勇创新,以教育现代化引领经济现代化、城市现代化,为南湖教育在新时代“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