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区举行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6 09:18 信息来源:南湖区委

昨天上午,南湖区举行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全区共有52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超90亿元。区委书记朱苗出席位于湘家荡区域的布劳恩机电(嘉兴)有限公司智能电梯制造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并宣布南湖区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竣工。区领导吴健、赵建峰、周小明、徐明良等出席主会场的活动。

昨天上午10时多,在南湖区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主会场,布劳恩机电(嘉兴)有限公司智能电梯制造基地项目正式开工奠基。布劳恩电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电梯整机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安装及售后维保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型电梯服务制造商,该公司计划总投资10亿元新建生产用房、研发楼、办公楼、电梯试验塔及配套附属用房,新购先进自动化生产设备及辅助配套设备,形成年产量10000台智能化乘客电梯、载货电梯、自动扶梯及自动人行道的生产能力。

湘家荡区域相关负责人介绍,布劳恩机电(嘉兴)有限公司智能电梯制造基地项目的开工,将为湘家荡区域加快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为实现“二次腾飞”注入新的活力。下一步,湘家荡管委会将全力支持项目开工建设的相关工作,及时协调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全方位、零距离的服务保障,希望项目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实施、高效率推进,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与此同时,嘉兴科技城中运机械项目、新丰镇两创中心工程、余新镇金星幼儿园项目、凤桥镇振欣橡塑电器项目4个分会场同步举办开竣工活动,其中浙江中运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0台全自动汽车零部件成型机项目、新丰镇两创中心建设工程、余新镇金星幼儿园等3个项目竣工,嘉兴振欣橡塑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套轨道交通用双层非线性减振扣件及1000吨橡胶减震配件项目开工。

今年初以来,南湖区把扩大有效投资和重大项目推进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成功引进了亚瑟生物、创新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等重大内外资项目。1至8月,南湖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7.1%,排名五县(市)两区第一,生态环境、城市更新和水利设施投资增长11.8%,交通运输投资增长108.7%。昨天集中开竣工的52个项目,总投资达91.26亿元,涵盖了高新产业、交通建设、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既突出了投资拉动、基础先行,又体现了产业支撑、民生改善。

朱苗在致辞中表示,这些项目的顺利实施,必将为南湖区的加快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希望以此次集中开竣工活动为契机,奋力打好项目推进攻坚战,为南湖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朱苗要求,要加强项目招引“准度”,重点围绕“1341”产业体系,聚焦龙头项目、产业链项目、科技型项目、高端服务型项目,早作谋划、提前部署、充分准备,力争让更多优质项目、优质资本落户南湖。要加快项目落地“速度”,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分解任务,对项目落地中的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研究、第一时间解决,以勇猛精进、主动有为的精神状态,将项目落地中许多的“不可能”变为“可能”。要加大项目服务“力度”,敢于攻坚克难,不断强化要素保障,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以“三服务”活动为抓手,深化项目管理“跑堂制”,切实当好项目建设的贴身“保姆”,确保项目引得进、建得快、留得住、发展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