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家企业注入爱心资金,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升级壮大”!

发布日期:2020-09-18 15:05 信息来源:南湖区政府

9月17日下午,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捐赠仪式在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奥文房地产、碧桂园、年代建设、天律工程、卫星石化、恒丰银行等六家企业向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注入“爱心资金”。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国强,副区长张志东参加了捐赠仪式。

新时代文明实践是一项全社会的事业,其主体力量是志愿者,主要活动方式是志愿服务,因此,除政府资金外,更加需要民间资本、爱心企业和其他社会力量等参与,使广大群众真正融入进来,使新思想落地生根。

作为全国、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双试点”,南湖区于2019年6月探索发起成立了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自成立以来,该基金已累计出资近50万元,培育和扶持了“南湖桨声”“六点钟课堂”“孝德停车”“爱心车队”“钥匙帮”等一大批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有力助推了新思想的传播和践行。随着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南湖畔,人人争当宣传员、劝导员、服务员的氛围日渐浓厚。

为进一步拓宽资金渠道,规范基金运行,实现可持续发展,今年7月,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正式挂靠具有公募资质的浙江省北京师范大学南湖附属学校教育基金会,并得到了基金会、文明单位、爱心企业等的大力支持。

“升级”后的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将重点助力“新时代红色宣讲名嘴名师培育工程”“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打造工程”“特色志愿服务团队打造工程”“百个文明实践经典项目选树工程”等四大工程,同时,持续对智慧平台发布的微心愿进行及时认领。截至目前,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累计受益人群超过20万人。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国强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确保公开透明,推进规范运行;加强宣传推介,激扬文明新风,充分发挥南湖区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的作用,不断拓展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广度和深度,推动新思想的传播与践行,打造起可学可看可复制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南湖样本”,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