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九十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1 08:37 信息来源:南湖区委

9月18日,区委书记朱苗主持召开九届区委常委会第九十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重要精神等内容。区领导赵建峰、王永飞、黄国强、林斌、周小明、徐明良、霍忠华、蔡立新等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列席会议。

当天的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到嘉兴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和全省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形势作出了许多新的重大判断,提出了许多新的重要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认真学、用心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尤其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五个必须”和“五个绝不答应”的坚定信心,关于抗疫精神“二十字”的重要内涵,关于“建设现代流通体系对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意义,关于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六个突破口”的重要判断,关于做好西藏工作“十个必须”的重要指示。

会议强调,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呈现复杂多变的局面,我们必须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决策部署上来,踏实做、扎实干,确保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必须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到工作中。必须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抗疫斗争成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必须统筹推进流通领域硬件和软件建设,利用地处长三角中心的优势抢抓交通领域大布局机遇,加快构建南湖区现代流通体系。必须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高质量打造科创高地,加快提高策源能力,加强对科技创新的政策扶持。必须牢固树立“援藏工作无止境”的理念,用心用情做好援藏工作,构筑援藏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袁家军的讲话,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阐释了践行“八八战略”与建设“重要窗口”的一致性,要通过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袁书记讲话精神上来,要着重准确把握三个“不能变”的政治定力,准确把握“以新迎新、革新立新”的创新思维,准确把握交出十张“高分报表”的目标要求,准确把握“打造全面过硬干部队伍”的使命担当。要抓好贯彻落实,全力交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高分报表,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夺取防疫、经济、创新、改革、开放、平安、民生、文化、生态、党建高分报表。要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打造一支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始终加强理论学习,牢牢把握“唯实惟先、善作善成”总要求,紧扣一个“实”字做到老实、务实、实干,紧扣一个“先”字做到敢为人先、争先创优,紧扣一个“为”字做到敢担当、有作为,紧扣一个“成”字做到学有所成、干有所成,提振必胜信念、激发进取精神、增强能力本领,勇猛精进、争先创优、走在前列。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